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風高階主管上任 法部次長:自己做好講話才大聲

9名模範廉政人員與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前排左三)、蔡碧仲(前排左二)、廉政署長朱家崎(前排右三)等人合影。(記者黃欣柏攝)

9名模範廉政人員與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前排左三)、蔡碧仲(前排左二)、廉政署長朱家崎(前排右三)等人合影。(記者黃欣柏攝)

2018/07/18 11:21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法務部廉政署今舉辦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宣誓典禮,同時針對今年6到9月退休政風人員與模範廉政人員進行頒獎、表揚,會中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重申要以反貪工作為主,肅貪為輔,盼廉政人員能夠發揮功能,擦亮廉政署的招牌,也勉勵同仁先從自己做好,指導所屬單位時「講話才會大聲」。

今出席宣誓典禮的6名新任政風高階主管,包括行政院主計總處政風室主任江北鑾、客家委員會政風室主任黃敏龍、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政風室主任吳學勳、彰化縣政府政風處處長吳滄俯、金門縣政府政風處處長陳治平、法務部廉政署綜合規劃組組長張堯星。

退休政風人員包括行政院政風處副處長任重、台中高分院政風室主任魏政雄、台灣中油政風處副處長陳茂冠、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政風室主任黃德台;接受表揚的模範廉政人員則有司法院政風處副處長曾慶瑞、財政部關務署政風室科長鄭湘怡、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政風室主任陳憲緯等9人。

陳明堂致詞時指出,政府的政策是貪污零容忍,但不可能每個單位都很乾淨,例如前陣子還有幾位中階以上廉政主管發生弊端,此部分要深刻檢討,但也希望同仁不要喪志,要從自己先做好,指導所屬機關其他同仁時,講話才會大聲。

陳明堂也強調,一個地方待久了就會變一灘死水,職務調動不是懲罰,而是希望能夠同仁在各個領域能夠傳承、延續專業知能,同時增廣自己的見聞,最後也希望同仁不要與外界脫節,因為如果各單位對政風單位的作為無感,那廉政工作就是在白費工夫。

廉政署6名新任政風高階主管,在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右一)見證下完成宣誓。(記者黃欣柏攝)

廉政署6名新任政風高階主管,在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右一)見證下完成宣誓。(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