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命關頭5真實版!竊賊開自小客 車後綁變電箱拖行狂竄

警方一度差點追上白色MARCH,但對方在變電箱掉落後重量減輕逃離。(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一度差點追上白色MARCH,但對方在變電箱掉落後重量減輕逃離。(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7/18 14: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惡賊今天凌晨開著自小客將竊得變電箱以繩索綁住拖離現場,未料失風遇警圍捕索性拖行狂竄,過程中除變電箱發出巨響擦出火花,甩開的變電箱還波及路旁小貨車,宛如賣座電影「玩命關頭5」中,唐老大以車後纜索連上保險庫整個拖著走的誇張情節,只是這名惡賊最後因繩索鬆脫沒有得逞,警方已鎖定車型等特癥擴大路口監視器調閱追緝中。

警方表示,今天凌晨1時許,該名竊賊開著一輛遮住車牌的白色MARCH到北屯區一處工廠行竊,先使用工具剪開以鐵絲網圍住的變電箱後,直接以繩索綁住連接至自小客後端掛勾準備拖離,此時住在工廠後方的業者發現保全警報器大作且廠區瞬間斷電,直覺有異衝出察看時竟還遭嗆「你是勒看三小」,雖試圖攔阻未果趕緊報警。

同時間也有民眾報案稱,在北屯區后庄路與庄德街口發現一輛白色MARCH自小客,尾部拖行變電箱擦出火花形跡可疑,警方研判應是同部犯案車輛,立即通報線上警網根據民眾報案逃逸方向發動攔截圍捕,過程中自小客拖著變電箱狂竄,甩開的變電箱還波及一輛停放路旁的小貨車保桿,但因變電箱重達150公斤,最後拖行約200公尺仍因繩索鬆脫掉在路中。

警方發現自小客沿中清路往大雅方向逃逸,最後在大雅交流道逃逸無蹤;針對這起罕見的竊案,警方研判變電箱相當沉重,無法以人力搬運,不排除竊賊利用車輛將變電箱拖到路旁後,再竊取裡面的銅線變賣,過程中遭被害人發現來不及解開繩索才會駕車拖行變電箱落跑,已擴大調閱路口監視追緝釐清犯案動機。

警方設置路檢點攔截圍捕,但竊賊已逃逸無蹤。(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設置路檢點攔截圍捕,但竊賊已逃逸無蹤。(記者許國楨翻攝)

重達150公斤的變電箱因繩索鬆脫掉在路中。(記者許國楨翻攝)

重達150公斤的變電箱因繩索鬆脫掉在路中。(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