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玻璃門擦太乾淨害人斷牙? 男子請求65萬國賠

台中市高姓男子指控,他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試營運首日參觀卻撞到玻璃門,導致掉牙且右眼眼窩瘀青受傷,請求國家賠償65萬元。(資料照)

台中市高姓男子指控,他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試營運首日參觀卻撞到玻璃門,導致掉牙且右眼眼窩瘀青受傷,請求國家賠償65萬元。(資料照)

2018/07/18 14: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高姓男子指控,他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試營運首日參觀,卻撞到玻璃門,導致掉牙且右眼眼窩瘀青受傷,他認為歌劇院的玻璃帷幕(門),沒有設置任何可識別標示,無法防止民眾碰撞的具體措施,請求國家賠償65萬元,不過,台中地院卻認為,謝男提出的證據,包括罹患「侵襲性牙周炎」等診斷證明,都無法證明他因撞上玻璃門而受到牙斷等傷害,既然沒有舉證自己受到傷害,聲請國賠就沒有根據,據此判決高男敗訴,可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高男指控說,前年(2016年)8月26日台中國家歌劇院試營運首日,他參觀時撞上6樓電梯口前面的「大片透明玻璃帷幕」(玻璃門),導致牙齒折斷脫落,以及右眼眼窩瘀青。

他強調,聽聞朋友說,當天高達10起民眾碰撞玻璃帷幕的意外,事後歌劇院在透明玻璃門上黏貼圓圈補救,他認為自己受傷主因,是玻璃帷幕之前,沒有設置明顯可識別的標示,包括拉紅線、派員引導等足以防止民眾碰撞的具體措施,他據此求償牙齒重建費用55萬元,以及10萬元精神損害,總計65萬元。

歌劇院則答辯說,6樓玻璃帷幕(門)距離電梯出口有相當距離,除設置門框之外,出口處亦置放腳踏墊,非出口處的帷幕牆外有花圃,清晰可辨且具安全性,高男如真的碰撞,也是他自己疏忽所致,另外,高男主張牙斷,拿出的證明,卻無法佐證他受到牙斷等傷害,更無法證明傷害是來自撞上歌劇院的玻璃門。

台中地院認為,高男主張自己受傷,要負舉證責任,但他提出的牙橋脫落斷裂等照片,卻無法辨識拍攝的對象,亦欠缺時間、地點等資訊,頂多只能證明高男的牙齒脫落,不能證明高男是參訪台中歌劇院撞到玻璃門導致牙齒脫落。

另外,高男雖提出「外傷、牙齒脫落斷折」的診斷書,但診斷日期距離案發日期已有一段時間,病歷更顯示高男因「侵襲性牙周炎」、「齒髓炎」等病名求診,卻無牙斷等外傷記載,高男提出的眼睛受傷診斷書,記載的是「自訴雙眼眼瞼瘀血」,對照病歷資料,卻是「Exudative age-related maculardegenerati on(滲出式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台中地院認為,上述診斷證明書,都無法證明高男曾受牙斷或眼睛眼窩瘀青等傷害,既然不能證明自己受傷害,聲請國家賠償就沒有依據,據此駁回,可以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