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傳家聖經」 澳洲母女對台灣暖警按讚

警員關鉦育(右)與背包失主母女及運將合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員關鉦育(右)與背包失主母女及運將合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7/18 14:4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一對澳洲籍母女日前傍晚時分走進文山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表示搭計程車時不慎遺留背包,裡面有祖母送的聖經,母女倆都說這對她們很重要,盼警方能幫忙找回,警員關鉦育見母女倆神情焦急,立即詢問其上下車及搭車動線。

經了解,江姓母親當天與10歲女兒自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搭乘計程車至文山區福興路,下車後卻發現女兒將背包遺忘在計程車上,由於背包內有極為重要之物,在擔心可能找不回情況下,女兒放聲嚎啕大哭,關員先安撫其難過的情緒,隨即著手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

關員得知遺失背包裡,放有祖母贈送的聖經,母女倆均視為傳家之寶,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計程車號,趕緊聯繫運將,將背包拿至派出所歸還給母女倆,此時小妹妹才破涕為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江女對於台灣警察熱心協助,不斷表達感激之意,並對其積極為民服務精神留下深刻的印象,母女倆最後也與關員及計程車運將一同合影留念。

文山二分局警員關鉦育。(記者姚岳宏翻攝)

文山二分局警員關鉦育。(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