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障少年餓昏捷運站 警「刪除法」找到家人

台北市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丁名倫,和孫家爺倆合影。(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丁名倫,和孫家爺倆合影。(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7/18 19:2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喂,您好!請問是孫先生嗎?」台北市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丁名倫,日前傍晚在捷運台北車站執勤時,民眾報案表示有小孩在階梯上昏倒了,到場發現17歲孫姓少年疑似「餓昏了」,趕緊帶回隊部,驚覺孫少不僅罹有輕度智障和自閉症,至少在外流浪一日夜,所幸一個個拼湊出的電話號碼,終於聯絡到爺爺,將他帶回家。

捷警隊表示,本月10日傍晚5時30分,在車站內昏倒的孫姓少年領有記錄輕度智能障礙及自閉症的愛心卡,狼吞虎嚥地吃完丁員買來的麵包、牛奶後,告知丁員説,由於忘了怎麼返家又記不清楚電話號碼,前一天晚上還是睡在台北車站202公車站牌下方。

丁員嘗試詢問父母親的聯絡方式,可是孫少説了多次,總無法把10碼的行動電話講完整,細心的丁員一一記下,意外發現除了倒數第3碼外,其他數字都沒變過!於是從0-9的數字一個個組合、撥去詢問「請問是孫先生嗎?」以數學的「刪除法」,打了半小時終於找到孫父。

孫父表示,由於當晚仍在工作,所以無法前往捷警隊位於北市華陰街的隊部接孩子,於是請丁員改撥打家裡電話聯絡其他家屬來接孫少返家,最後是孫少的爺爺得空,從新北市新店的住處前來。

孫爺爺在晚間8時抵達,對丁員連連感謝,表示孫子經常自己外出逛逛,也會按時回家,沒想到這次竟然在外流浪一個晚上,仔細端詳孫子沒受傷,終於卸下心中大石,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