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不爽擺攤被開單 帶西瓜刀到派出所「請呷西瓜」

劉姓男子不滿擺攤賣西瓜被警方取締,隔天帶著半顆西瓜及西瓜刀進入派出所,揚言要找開罰單的警員「請伊呷西瓜!(台語)」。示意圖。(資料照)

劉姓男子不滿擺攤賣西瓜被警方取締,隔天帶著半顆西瓜及西瓜刀進入派出所,揚言要找開罰單的警員「請伊呷西瓜!(台語)」。示意圖。(資料照)

2018/07/18 21:4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40多歲的劉姓男子不滿擺攤賣西瓜被警方取締,隔天帶著半顆西瓜及西瓜刀進入派出所,揚言要找開罰單的警員「請伊呷西瓜!(台語)」其他員警見劉男抽刀之際,將他壓制在地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但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劉男無揮刀威脅,被奪刀時也沒反抗,認為他抽刀是為了切西瓜,罪嫌不足不起訴。

今年5月上午,劉男在新北市新莊區擺攤賣西瓜,卻被警方取締違規擺攤吃上紅單,令他心生不滿,隔天便帶著半顆西瓜及西瓜刀,到派出所執勤台前大喊:「叫昨天開他紅單的警察出來」、「我要請伊呷西瓜」。

其他警員上前勸阻,劉男卻不斷重複說著:「我要請伊呷西瓜甘美賽(台語)」,在劉男放下西瓜,抽出西瓜刀之際,4、5名警員隨即撲上前抓手奪刀,將劉男壓制上銬逮捕送辦。

開庭時,劉男供稱,之前警察故意找他麻煩,他才特別帶西瓜要請警員吃,並沒有朝警方揮舞西瓜刀,是警方故意要辦他。

檢方勘驗派出所內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劉男將西瓜及西瓜刀放在志工服務台,雖在派出所對警方大聲嚷嚷,但沒有動手攻擊及妨害警員的行為,認為劉男帶刀進派出所確實不對,但他沒有持刀揮舞攻擊警方,被壓制時也無抗拒警方壓制,不符妨害公務構成要件,將他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