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生少年被貼標籤求職屢碰壁 10家友善企業提供職缺

更生少年體驗木工活動,從中找到成就感。(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

更生少年體驗木工活動,從中找到成就感。(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

2018/07/18 22:4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不少更生少年、少女出所後,求職常碰壁,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主任陳彥君說:「社會給司法少年太多標籤,社會應給更生少年更多機會和包容,我們不會告訴雇主,雇用他們沒有風險,但換個角度看,任何勞工都有潛在風險,相反的他們的缺點明確,只要找到解決、接納方法,就是很棒的員工。」

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的子機構616少年夢工廠今舉辦「職涯探索成果展暨友善企業記者發表會」,邀請10家友善企業參與並提供就業和訓練機會,陳彥君說,收容少年、少女離開少年觀護所後,多半會選擇就業,但往往在求職的路途上,因為學歷不足或缺乏技能而被企業拒於門外,在不清楚未來的方向及興趣下感到無助茫然,很容易走回舊路,繼續當社會邊緣人。

參與過兩次木工職人課程的學員阿翰表示:「我第一次體驗木工活動,本來以為很容易,實際去做發現真的需要工夫,但有些技巧掌握了,自己就能做出小東西佈置家裡學習收納,儘管學習過程很辛苦但很有成就感!」

木工師傅張家豪發現自主報名的收容少年,學習意願很高,這也代表他們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他說:「當你願意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代表你願意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因為人生就是從小事堆疊而成」。

10家友善企業有未來咖啡、莎瑄髮藝彩妝、紫暘工程有限公司、西門靖居酒屋、髮漾髮型美妝沙龍Aveda salon、狀元燒肉刈包、Pisa Pizza手工窯烤披薩專賣店、面白創意有限公司、唐老壓養生輨、東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邀請10家友善企業參與並提供更生少年就業和訓練機會。(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邀請10家友善企業參與並提供更生少年就業和訓練機會。(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