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預校暴力事件 校方:學生互毆 警方:刑責比預備殺人更重

圖為中正預校外觀。 (記者陳文嬋攝)

圖為中正預校外觀。 (記者陳文嬋攝)

2018/07/19 08:1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中正預校日前傳出校園暴力事件,造成陳姓學生昏迷未脫險,校方認定是互毆事件,國防部、檢警已介入調查,警方調查羅生已構成故意行為,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比預備殺人刑責更重。

中正預校本月16日驚傳學生為了倒奶茶,衍生成為校園暴力事件,二年級王姓同學不幫陳姓學生倒奶茶,陳生將他拉至廁所之際,同學羅姓實習區隊長勸阻未果,雙方疑發生衝突,羅生被陳生打傷嘴角,竟一時氣憤難平,趁陳生早自習,持磚頭砸傷陳生後腦,沒想到闖下大禍。

校方將陳生送醫急救,陳生因頭部重創,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院方緊急搶救,迄今仍不樂觀,昏迷指數只有3,仍於加護病房觀察,仍未脫離險境,家屬還在等待奇蹟,希望大家幫忙集氣,讓陳生早日康復。

政戰主任李照德表示,校方認為事情有前因後果,這是學生互毆的校園暴力事件,陳生先動手打人,羅生才持磚反擊,卻因年輕氣盛,不懂拿捏力道,造成嚴重後果,事發後相當懊悔,也向家屬表達歉意,校方將檢討學生的生活管理,針對學生互動提出精進作為。

李照德指出,同學幫忙陳生集氣,製作卡片加油打氣,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全案由國防部介入行政調查,檢警進行司法調查,校方秉公處理、依法行政、勿枉勿縱、絕不偏袒,全力配合調查,儘速還原真相,給家屬及社會一個交代。

但家屬認為全案是羅生預謀犯案,而非學生鬥毆事件,質疑羅生是預謀,絕非臨時起意,是故意也非過失,認為是羅生偷襲陳生,持磚砸頭造成命危,兒子託夢「被誰打都不知道」,如果真的等不到奇蹟,至少不要含冤離開,要求軍方公開真相。

對於家屬質疑羅生是故意且預謀,警方表示,拿磚頭砸人後腦命危,有可能產生死亡的結果,已構成故意行為,沒有過失問題,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比預備殺人刑責更重,已符合家屬期待。

由於軍校高中部仍受教育部規範,只要互毆成傷就是大過處分,最重的懲處是記3大過,並輔導轉學,沒有學生退學問題,但學生須賠償約30萬元,過去曾有學生涉嫌殺人未遂,被記3大過輔導轉學,本案應該也不會例外。

圖為中正預校外觀。 (記者陳文嬋攝)

圖為中正預校外觀。 (記者陳文嬋攝)

陳姓家屬要求軍方公開真相。 (記者陳文嬋攝)

陳姓家屬要求軍方公開真相。 (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