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基檢爭搶緝毒獎金? 法務部:沒聽過

外傳法務部為北、基檢搶獎金震怒,法務部回應空穴來風。(記者吳政峰攝)

外傳法務部為北、基檢搶獎金震怒,法務部回應空穴來風。(記者吳政峰攝)

2018/07/19 11:4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平面媒體報導台北與基隆兩地檢署為搶緝毒獎金,心生嫌隙,法務部還因此震怒,取消檢察官領取獎金的資格等云云;法務部19日看到報導後傻眼,指從未聽過兩地檢署搶獎金一事,而取消緝毒獎金是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的司法改革政策,不知怎麼會拿「竹篙湊菜刀」。

法務部指出,邱太三為了宣示檢察官的司法獨立性,早在去年司改國是會議之前就曾公開說明,將取消檢察官領取緝毒獎金的資格,回歸辦案中立性,才能服眾,與媒體所稱「跨界緝毒 爆出檢方爭功搶錢…惹怒法務部」根本無關。

法務部表示,從未聽過北檢與基檢因緝毒獎金而發生不快,所以無法證明兩地檢署有無報載所言的嫌隙,不過就法務部立場而言,檢察官為司法官,本來就不應領取緝毒獎金,今年也修了「防制毒品危害獎懲辦法」特別明訂在內。

至於報載法務部最近在討論人事異動時,曾特別針對此案檢討,一名參與人事調動的法務部高層直言「從來沒討論過這個」,強調沒聽過怎麼可能討論,報導純屬空穴來風;至於民選的檢審會委員有無討論過此事,該高層則表示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