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會大了!尿檢前曾吃感冒藥 2軍人驗出毒品反應被送法辦

尿檢前曾吃感冒藥,2軍人驗出毒品反應被送法辦,桃檢偵查後予以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尿檢前曾吃感冒藥,2軍人驗出毒品反應被送法辦,桃檢偵查後予以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18/07/19 12:19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19歲林姓、23歲呂姓男子今年1月間於陸軍北區專長訓練中心服役,接受尿檢時分別被驗出可待因、鴉片類陽性反應,雙雙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2人喊冤沒吸毒、不知為何出現陽性反應,但尿檢前曾因感冒吃過感冒藥,2人分別提出藥品明細、收據及診斷證明,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2人說詞可信,偵結予以不起訴。

林男供稱,今年1月30日凌晨1點多,因感冒不舒服曾吃了爸爸到診所就醫所開立的感冒藥,當天下午1點多就接受尿檢;而呂男則稱,今年1月26日也因感冒到台北市北投區的診所就診,並服用醫師開立的感冒藥。

檢方將林、呂兩人所服用的感冒藥,函詢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後,認為在尿檢前服用確實可能驗出可待因、鴉片類毒品反應,因此,不排除林、呂兩人的尿檢結果是醫療用藥所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