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犯5案 被豐原警逮捕時還帶著偷來名錶

張嫌被逮時手上還戴著偷來的名錶。(記者歐素美翻攝)

張嫌被逮時手上還戴著偷來的名錶。(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7/19 13: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區王姓男子住家在本月8日遭竊,損失萬寶龍名錶等價值約40餘萬元,豐原分局獲報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騎乘機車到現場、有竊盜前科的張男涉有重嫌,經埋伏多日,在苗栗公館住處逮捕張嫌及其高姓女友,張嫌手上還戴著偷來的名錶,現場並起出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毒品,張嫌坦承這2個月來共在后里、大雅及豐原區犯下5起竊案。

豐原分局翁子派出所於本月8日接獲王男報案指稱住家遭竊,萬寶龍等名錶不翼而飛,初估損失逾40多萬元,警方調閱路口監視清查,發現1名頭戴深色安全帽、身穿黑色條紋上衣,騎乘重型機車的男子涉有重嫌,以車追人,鎖定有竊盜等多項前科的張男犯案。

警方擴大比對清查相同犯罪手法,發現張男並涉及今年6月9日在大雅區義和路、6月20日、7月4日在后里區成功路及7月10在豐原區博愛街的住家竊案,分別偷走被害人現金或金飾等貴重物品。

警方申請拘票,在張嫌苗栗住處埋伏多日未果,擴大到苗栗市電子遊藝場搜尋,果然發現其行蹤,本月17日尾隨張嫌(36歲)及其高姓女友(45歲)返回苗栗公館住處後上前將兩人逮捕,張嫌當時手上還戴著偷來的瑪莎拉蒂名錶,警方並在其住處搜出海洛因2包共2.66公克、安非他命2包共2.18公克及吸食器等。

張嫌坦承犯行,供稱女友也吸毒,因缺錢購買毒品才鋌而走險,共得手現金約10萬8千元及萬寶龍、愛馬仕、瑪莎拉蒂、w牌共4支、藍寶石戒指、鑽戒各1只。但贓款只剩1萬餘元,鑽戒、名錶則皆已轉賣,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張嫌移送台中地檢署,並擴大追查贓物流向。

豐原分局長林宏儒表示,安居緝毒及青春專案警方目前施政重點,張嫌利用民眾出門未鎖緊門窗,隨機竊取住家現金或貴重物品,呼籲民眾外出應鎖好門窗,若鄰居施工更應特別注意可疑人士進出,事前防範才不會讓歹徒有機可乘。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在張嫌住處查獲的毒品。(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張嫌住處查獲的毒品。(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張嫌住處查獲的毒品及吸食器。(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張嫌住處查獲的毒品及吸食器。(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張嫌住處查獲的毒品及吸食器。(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在張嫌住處查獲的毒品及吸食器。(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