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婉鈺的地下室被法拍 降到1152萬還是沒人投標

新生北路二段「錦新大樓」地下樓層195.9坪法拍,第三拍底價降到1152萬元,仍無人投標。(資料照)

新生北路二段「錦新大樓」地下樓層195.9坪法拍,第三拍底價降到1152萬元,仍無人投標。(資料照)

2018/07/19 18:1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名下位於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錦新大樓」地下樓層195.9坪,日前被債權人聲請法拍;但昨天第三拍底價降到1152萬元,仍因無人投標而流標。

執行法院台北地院院行政庭長黃柄縉今受訪時說,法拍前三拍均稱「一般程序」,每次流標均會詢問債權人是否願意承受不動產,假如第三拍仍流標,法院會在10日內,詢問並公告,債權人是否願意進入「應買程序」,若債權人同意,法院便會公布同於第三拍金額的「應買價格」,此時債權人不必拿投標書投標,優先送買狀後、即可「直接以應買價格承受」。

一旦債權人不願承受,則會進入「特別拍賣」階段,公告起三個月內,第三人願依原本第三拍之拍賣條件承受時,法院會詢問債權人及債務人意見,若均同意第三人依第三拍條件應買,法院會允許第三人應買。

此外,債權人也可在公告應買期限三個月屆滿前,聲請啟動一次法拍程序、即第四拍,若再度流標,法院會發債權憑證給債權人,端看處置。

至於本件拍賣,首拍底價為3840萬元,昨第三拍底價為1152萬元,最終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據悉,法院將今起10日內依法處理。

位處新生路口、錦州街的「錦新大樓」也被流傳是民眾口中的「鬼屋」。1984年在此開設「時代大飯店」,曾發生大火釀19死悲劇;1996年雖已非飯店,仍因起火導致2死、60餘傷;另有一對情侶2010年陳屍11樓套房。

總計「錦新」33年來已有23人意外死亡,此後不斷傳出靈異事件,包括有民眾要搭電梯下樓、電梯卻往上,或是看到有「人」走在2樓窗口,導致「錦新」與「鬼屋」畫上等號。

而持有「錦新」部分房產的林志郎因欠債未還,拖累後來持有房產的女兒李婉鈺;該棟大樓地上9戶共87.16坪,今年1月已由債權人以2555萬餘元承受,地下樓層則未拍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