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經紀人「丟包」憂模特兒個資外洩 警半小時尋回

由於北市士林警分局蘭雅派出警員鄭文諺的幫忙,讓擔任模特、球員經紀人的哥倫比亞男子毛一飛相當感謝。(記者陳恩惠翻攝)

由於北市士林警分局蘭雅派出警員鄭文諺的幫忙,讓擔任模特、球員經紀人的哥倫比亞男子毛一飛相當感謝。(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7/19 22:4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I lost my bag.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out?(我遺失了背包,可以幫忙找回嗎?)」毛姓哥倫比亞籍男子,在颱風瑪莉亞侵襲北台灣的夜晚,搭乘計程車時,意外遺失隨身背包,由於包內放有許多模特兒與外籍足球員的個人資料,焦急的他衝到鄰近的北市士林警分局蘭雅派出所求救,警員鄭文諺得知後,立刻調閱各路口監視器,確定計程車號後,去電連繫司機,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毛男的背包在短短半小時內就尋回,如此高效率讓他認為台灣警察「雄讚!」

35歲的毛一風說「I am the manager of models and the chairman of a soccer team. Inside the bag, there are the confidential commercial documents and my watch. They are very important.(我是模特兒經紀人及足球協會主席,背包中有許多重要資料及我的手錶。)」鄭員發現,毛男不僅是模特兒公司的經紀人,還是今年首度參戰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的「台程獅足球會」主席;背包裡的資料,除了模特兒們的個資外,還有手上這支由許多外國球員、加上台灣好手組成的足球隊員資料。

毛男中英交雜地說,7月10日當晚7時,他由天母北路巷口隨便攔了部計程車,一路搭到中山北路六段SOGO百貨公司前方,正巧瑪莉亞颱風來襲,風雨讓他視線不佳,下車時意外將黑色背包留在計程車後座上,等他走進屋簷躲雨才驚覺,背包忘了拿,除了資料還有1隻手錶。

蘭雅所說,備勤的鄭員聽完,立刻起身調閱毛男搭車路線,沿途可能的路口監視器,由於毛男根本沒記下車號,只得慢慢縮小範圍,每個路口仔細看,花了10餘分鐘,終於在毛男下車的中山北路與德行西路口,追蹤到他所搭的車輛,根據車號,利用警政系統查詢司機的電話,趕緊去電聯絡。

「有啦,後座有個黑色包包!」吳姓司機說,由於颱風來了,他載完那位外國客人後,就打算要回家休息,一路沒有另外搭載其他客人,對於沒能及時發現後座的背包,對客人真的很不好意思,立刻調車回頭,在7時30分將背包送到警所,並親自交還給毛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