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保險員代墊保費 被騙得血本無歸

張男撤銷保單,支票又退票,林女才知受騙,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張男11月徒刑。(示意圖)

張男撤銷保單,支票又退票,林女才知受騙,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張男11月徒刑。(示意圖)

2018/07/20 10:3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張男保醫療險年繳2萬6千元,身上僅有6千元,要求林姓保險女業務員代墊2萬,幾天後又要求林女票貼40萬元(支票面額61萬元),不料張男熟知保險業的習慣,在期限內撤銷保單,把保費2萬6千元全部領走,林女發現張男竟然撤銷保單,支票又退票,才知受騙,台中地院依詐欺罪判張男11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有竊盜及偽造文書等前科的張男(49歲),身上沒錢投保,2015年向保險業務員林女表示為兒子投保醫療險,林女試算後提出年繳2萬6千元之保險契約,可是張男宣稱身上僅有6千元,希望林女代墊,日後他會歸還。

同年8月3日林女代墊2萬元,向公司辦理完成張男的保險契約,可是張男在同年月13日沒透過林女,而是直接到保險公司要求撤銷該保險契約,該保險公司在不知情下,將全部保費2萬6千元退給張男。

而在撤銷保單之前,林女為了招攬此保單,與張男接觸時,張男拿出2張支票,面額總計61萬元,佯稱經營生意難免調頭寸,有緊急需要向林女調借40萬元,票期約2個月就到期,林女就可以賺走數十萬利息,林女不知有詐,借出40萬元給張男。

而在8月13日公司告知張男已撤銷保單,且支票遭銀行退票後,林女才知受騙。

法官發現上述兩張支票,早已被銀行列為拒絕往來戶,張男無支付票款真意,犯行明確,依詐欺罪判處11月徒刑(其中3月得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