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背後疑有中國金流 白狼之子張瑋北檢出庭

張瑋今天上午突現身北檢。(資料照)

張瑋今天上午突現身北檢。(資料照)

2018/07/20 10:4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去年12月偵結台大濺血案,除起訴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等5人,並持續追查統促黨是否涉犯組織犯罪,以及金流有無不法部分;張瑋今天上午突現身北檢,本報記者上前欲採訪,張瑋拒絕,目前仍在等待開庭。

統促黨成員近來頻在各種陳抗運動中滋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中國每年疑撥款500萬人民幣(約2300萬台幣)給張安樂,另撥款3000萬人民幣(約1.36億台幣)給竹聯幫,質疑該政黨背後有中國資金介入。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指出,中國東莞的韜略運動器材,由張安樂之子張瑋、張珣擔任董事,商標甚至根本就是統促黨黨徽,懷疑可能是統促黨的資金來源之一,不排除涉及中資挹注。

檢方調查發現,統促黨去年的政治獻金收入為244萬元,包括個人捐贈收入234萬餘元與匿名捐贈收入9萬元,黨費收入與政黨補助金都掛零,其資源應難以配合統促黨頻繁動員人力、投入諸多陳抗、滋擾行動。檢方不排除中國政府以做生意為幌子,將資源給張安樂在中國的公司,因而正持續密集地追查相關金流。

此外,北檢發言人周士榆指出,專案小組正全面清查與張安樂、統促黨等有關的掃黑情資,同時分析他們近年在陳抗活動涉入暴力事件的名單及行為模式,並調閱張安樂等人過往涉案卷證,以查明統促黨是否有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政治獻金法等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