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勝唏噓!昔日體壇健將 種植大麻被捕

近日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會同警方在屏東破獲一起大麻混種案,並逮捕兩名種植大麻的嫌犯,意外發現涉案人竟是過去的體壇健將,因為經濟拮据才鋌而涉險。(中央社)

近日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會同警方在屏東破獲一起大麻混種案,並逮捕兩名種植大麻的嫌犯,意外發現涉案人竟是過去的體壇健將,因為經濟拮据才鋌而涉險。(中央社)

2018/07/20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會同警方在屏東破獲一起大麻混種案,並逮捕兩名種植大麻的嫌犯,意外發現涉案人竟是過去的體壇健將,因為經濟拮据才鋌而涉險,讓人不勝唏噓。

綜合媒體報導,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接獲情報指出,有販毒集團從海外走私大麻種子,屏東縣高樹鄉一處沉香樹園,以沉香樹間穿插種植大麻的方法掩飾。

查緝隊接獲情資後,立刻報請高雄地檢署會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偵辦,經過專案小組成員裝成農民連月進行跟監蒐證後,在7月14日時見時機成熟進行收網,埋伏警力趁嫌犯在樹園裡噴灑農藥時進行逮捕,逮到兩名嫌犯,並在現場查獲大麻117株、半成品與成品等市值5000餘萬元的物證。

經警方調查,涉嫌種植大麻的葉姓男子與梁姓男子過去竟曾是體壇健將,63歲的葉姓男子過去是短跑健將,以前曾是全國100公尺短跑紀錄保持者;而61歲的梁姓男子則是昔日青少棒國家代表隊球員,參加過世界青少棒總冠軍賽,以前當過國中體育教師。

兩人在就讀國中時即是舊識,他們供稱因為經濟拮据,在販毒集團的利誘下鋌而走險;葉姓男子表示,因為他目前負債100多萬,而販毒集團則開出1株大麻2萬元的價格,認為這個方式賺錢較快。

警方表示,兩人供稱是販毒集團走私大麻種子後找上他們,但對種植大麻的用途避重就輕,專案小組將會進一步調查大麻的流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