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農夫兄弟檔雨中「巡水路」 兄遭枯樹砸中墜溪不治

北投地區今天下午驚傳枯樹砸死人事件,這已是北投地區3年內發生的第二起樹砸人的意外死亡事故。(記者陳恩惠翻攝)

北投地區今天下午驚傳枯樹砸死人事件,這已是北投地區3年內發生的第二起樹砸人的意外死亡事故。(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7/21 23:1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天下午驚傳枯樹幹砸死人事件!

吳姓農夫兄弟檔今天下午到山區「巡水路」,年約50歲的哥哥行經林間,意外遭掉落的枯樹幹擊中,當場倒地滾落路旁溪谷,同行的弟弟趕緊涉水去拉人,想拿手機求救竟然發現沒帶,趕緊跑了大半小時下山求援;消防局人員據報,爬了45分鐘抵達,將墜谷的哥哥固定後搬運下山,但送醫仍不幸不治,北投警方勘察現場,研判是起意外,至於事發原因仍待釐清。

北投警方調查,住在中正山腳下的吳姓兄弟,平日在復興三路310巷底的農地栽種蔬果。安比颱風外圍環流昨天深夜開始影響北台灣,山區不斷落下瞬間豪大雨,農夫兄弟檔擔心泥沙、落葉堆積,把灌溉水道堵住,於是徒步上山巡水路。

警方說,由於天雨路滑,兄弟倆下午1點從農地旁的產業道路出發往山區爬,就在行經離登山步道至少半小時腳程的林間小徑,哥哥突然遭一旁掉落的粗壯枯樹幹擊中後頸部,失去意識倒地,滾落路旁溪谷,弟弟見狀上前救援,卻發現身無手機,只得趕緊跑下山求救。

消防局說,今天下午1點50分接到吳姓男子求救電話,說哥哥被樹幹砸中昏迷,還摔落溪底,立刻派出水箱車2輛、救護車1輛共9名救難救護人員到復興三路310巷,發現現場是山間小徑,車輛無法進入。

救難人員只得攜帶大量救援裝備,由吳弟領路爬了45分鐘才找到案發現場,檢傷發現吳兄已無呼吸心跳,立刻裝置自動心臟按摩器,利用長背板固定傷者後,人力接駁搬運下山,由於路途遙遠,消防局又派10名救難人員至場替換,終於在傍晚5點將傷者搬運下山送醫,但仍因傷重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