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源回收嬤熱到沒有方向感 紅黃線看不清楚險被撞

員警見險象環生急著請阿嬤將推車移到路旁。(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員警見險象環生急著請阿嬤將推車移到路旁。(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2018/07/22 11:5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吳姓阿嬤推著堆積如山的資源回收物準備到回收站,原本都是靠路邊走以策安全,但當天因正中午太陽太大熱到沒有方向感,加上被回收物擋住視線,壓根看不清紅黃線而走到路中險象環生,警方巡經見狀協助推車到300公尺外的回收站,雖汗流浹背但對於能助阿嬤脫困,再辛苦也值得。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吳宜峰、實習生王文彬當天中午巡經東區南京二街時,直擊一名推著超載資源回收物的76歲吳姓阿嬤,因被回收物擋住視線,推著車子走到馬路中間,險被大客車撞上卻完全沒有感覺,員警見險象環生急著請阿嬤將推車移到路旁。

此時阿嬤靦腆地向員警表示,今天的回收物比較多,「平常沒有這麼滿啦」,還說平時依靠路邊紅黃線引路,都有靠路邊走以策安全;員警研判可能是正中午太陽太大天氣炎熱,阿嬤已經被曬到失去方向感,才會走到路中央,且明明說要前往自由路的資源回收場,卻頻頻指著與目的地相反的方向。

員警見阿嬤年事已高又因在大太陽下行走頻頻冒汗唯恐身體不適,決定協助她推著資源回收車抵達回收站,霸氣表示:「阿嬤對挖造!」接著由一人推車,一人騎車在旁戒護,幫阿嬤把滿車的回收物送抵300公尺外的目的地,沿路聽到路過的騎士大聲地對警方說:「辛苦了!」員警說, 雖然汗流挾背吃力的推著推車,但只要能幫助阿嬤, 再辛苦都值得。暖心之舉讓阿嬤和回收場人員都直說「揪甘心。」

相關影音

警方巡經見狀協助推車到300公尺外的回收站。(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巡經見狀協助推車到300公尺外的回收站。(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