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別人家中有包鋁罐待回收 拾荒婦偷偷取走挨告竊盜

宜蘭縣林姓拾荒婦人,見別人家中有待回收鋁罐,趁凌晨屋主熟睡時,將其偷偷取走,被屋主發現後報警,宜蘭地檢署依竊盜罪起訴林女。鋁罐回收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林姓拾荒婦人,見別人家中有待回收鋁罐,趁凌晨屋主熟睡時,將其偷偷取走,被屋主發現後報警,宜蘭地檢署依竊盜罪起訴林女。鋁罐回收示意圖。(記者張議晨攝)

2018/07/22 14:27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林姓婦人,今年4月期間路過頭城鎮蔡姓女子家中時,將蔡女家中一袋重約2公斤的鋁罐拿走,蔡女發現鋁罐不見後,出外搜尋,正巧見到林女將該袋鋁罐提在手中,蔡女不滿,報警控告林女竊盜,宜蘭地檢署偵結後,依竊盜罪將林女起訴。

林女今年4月30日凌晨1時許,行經蔡女位於頭城鎮的住家時,見到鐵皮棚架內的洗手台旁,有包重約2公斤的回收鋁罐,因當時一旁無人,林女於是打算該袋鋁罐拿走。

因林女行竊時,蔡女家犬狂吠,在樓上睡覺的蔡女驚醒後下樓查看,當場目睹林女正在將整袋鋁罐包裝打結,準備將其整包帶走,蔡女當下喝斥林女放回原位。

不過,同日凌晨4點,林女再次前往蔡女家中,直接將該包鋁罐拿走,蔡女因聽到狗狗狂吠下樓查看,驚覺該包鋁罐已經消失,隨即外出尋找,最後在鎮上威惠廟一帶,看到林女提著該包鋁罐,將她攔下後報警處理。

警方偵訊時,林女辯稱,因蔡女有兩個袋子,一個裝回收品的袋子較堅固,她才想拿來裝自己的垃圾,並沒有拿什麼東西;但蔡女直指,林女不只是要拿袋子,她拿走的是整包(回收品),而且還來兩趟,蔡女並向警方出示攔下林女的過程等。宜蘭地檢署認為,林女辯詞屬卸責之詞,並不足以採信,偵結後依竊盜罪起訴林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