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聲辨味率子女抓姦 正宮闖民宅搜垃圾均遭排除證據力

超強正宮聽聲辨味率子女抓姦,擅闖民宅搜垃圾沾精衛生紙均遭新竹地院法官排除證據力!(記者蔡彰盛攝)

超強正宮聽聲辨味率子女抓姦,擅闖民宅搜垃圾沾精衛生紙均遭新竹地院法官排除證據力!(記者蔡彰盛攝)

2018/07/23 00:1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起抓姦案件,最後竟成院檢對於憲法層次的論戰!

林姓富商妻子率兒女前往小三租屋處抓姦,門外聽見老公穿褲子的聲音就衝進蒐證,把垃圾袋收走,然後在姦夫淫婦與警方面前拿起沾精衛生紙一張一張地聞,案經檢警送刑事局驗出2人DNA,檢方也起訴小三,但新竹地院法官認為林妻率眾侵門踏戶蒐證行為,已逾憲法對於住居安寧、隱私權等基本人權保護,故本案證據全遭排除,最後判小三無罪!

檢方起訴指控,去年2月林妻帶著兒子、女兒會同警方前往陳女住處抓姦,當場扣得衛生紙13張,因此依妨害家庭罪嫌起訴陳女。

陳女固不否認與林男共處一室,卻矢口否認發生性行為,她認為衛生紙是違法取得的,對方直接闖入她家,當天沒有同意林妻等人進入住處及帶走垃圾。

本案衛生紙由警方扣案後,送刑事警察局鑑定,結論為混有2人DNA ,檢方因此認定二人確有通姦行為、並起訴陳女。

林妻指控,當晚率子女前往陳女租屋處抓姦時,房門外就可聽到先生在穿褲子的聲音,因為他的鑰匙繫在腰間,所以他穿褲子會有聲音,那個聲音是他們母女每天都會聽到的,所以一聽到那個聲音,就知道先生在穿褲子,當時她們一按電鈴,先生就開始穿褲子。

進門後她交代兒子要搜垃圾桶,因為兒子衝在前面,所以叫他趕快把垃圾桶的垃圾袋收起來,因為要蒐集證據證明2人通姦。現場報警後警察到場,塑膠袋自始至終都在兒子手上。

在派出所做完告訴筆錄後,警察說要有證據,她就把2袋的垃圾全部倒桌上,她是一件一件去聞味道,而且是當著姦夫淫婦與警方的面前聞,覺得有味道的,就交給警方當證物,她是靠味道去判斷有無證據力的。

法官認為,根據司法院解釋,陳女對租屋處所有實質上管領權限,並享有住居安寧、營私人生活不受干預、生活私密領域不受侵擾自由等憲法保障權利,如未經同意即以非法手段侵入,乃屬法所不許。

林妻未得同意,即違法闖入租屋處,並由兒女逕行翻找垃圾桶,將內含使用過衛生紙的垃圾袋未經陳女同意即取走,再提交予檢警作為證據使用,其私人取得證物的手段,難認合法。

法官認為經依比例原則,權衡相關法益後,認為基於人權保障及公共利益維護,林妻以非法侵入住宅、非法搜索等手段,已屬嚴重破壞其他較高之法益保護,如使其具有證據能力,對於公共利益之維護,實屬有限,反之,對於住居安寧、隱私權等基本人權保護,卻有重大危害,故本案證據資料均排除。否則將無異於鼓勵或容任私人不用依法循求正當法律程序、或循求以最小侵害方式取得證據,而可透過私人方式不法取得證據,顯失輕重,不僅有害人權,更危及法治。

檢方則認為某些犯罪類型具有隱匿不公開的特性,有蒐證上的困難,如果將私人取證一律排除,如本案妨害家庭等罪根本無法處罰,反而讓真正犯罪行為人逍遙法外,所以私人違法取證不應禁止,但法官仍無法同意檢方論點,最後判陳女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