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錢租房子女友卻在裡面藏男人 男氣炸動粗判刑

林男(黑衣)與兒子因動用私刑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林男(黑衣)與兒子因動用私刑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8/07/22 23:5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林姓工廠老闆發現邱姓女友與陳姓逃逸外勞交往,還讓陳男住進他出錢租來的房屋,又聽說2人準備回越南訂婚,氣炸命3個兒子綑綁邱女、拿剪刀剪她頭髮,又持鐵棍毆打陳男,見到他之前贈送的手環,竟戴在陳男手腕上,更是心碎,他上了法院仍氣憤說:「她竟在我出錢租的地方包養男人!」新北地院最後依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等罪判林及其子4至9個月不等徒刑。

據了解,50歲的林男在新北市新莊開工廠,家境不錯,邱女原是越南人,已取得我國國籍;林男說,他與邱女交往後每月幫忙出錢租套房,邱女卻以房間裡有親戚,不讓他進入,沒想到竟在裡面養男人。

林男說,2人交往時若含借款,他花費數十萬元在對方身上,除送金項鍊、戒指,連手機也是用他名義申辦,且邱女還曾要請他買黑色能量手環送家人,實際卻戴在陳男手上,後來發現對方劈腿才動粗,他說:「我確實做錯了,對判決無意見,但無強盜犯意」。

去年8月12日,林男從邱女好友口中得知,邱女交了新男友,還把對方藏在租屋處,過幾天就要回越南訂婚,他傷心又憤怒,設局把邱女騙到工廠,夥同3名兒子予以綑綁、拿剪刀剪她頭髮,甚至拔走她身上的手環、戒指及耳環等物後,將她丟在工廠內。

林男隨後氣衝衝殺進邱女租屋處,一推開門,見到只穿內褲的陳男,仔細一瞧,手上還帶著他買的手環,氣得拳打腳踢,拿出剪刀剪破陳男內褲及手環,最後自己報案想「檢舉逃逸外勞」。

林男坦承剝奪行動自由及傷害罪,但不肯認侵入住宅罪,他堅稱:「這是我出錢租的,邱女竟在裡面養男人,只想把逃逸外勞送回越南,拿回我的東西」。

合議庭認為,房屋是以邱女名義承租,林男沒鑰匙,無權也無法自由進出,他從迫於情勢的邱女手中取得鑰匙,未經同意闖進,持鐵棍毆打、綑綁陳男,這並非法律、道義等所應許可,不是正當理由;他還被控加重強盜罪嫌,合議庭則認為其動機不在於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