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歲女童噴鼻血腦震盪!家長控幼兒園照顧失當又說謊…

女童放學回家後有腦震盪情形,住院兩天回家還噴鼻血。(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童放學回家後有腦震盪情形,住院兩天回家還噴鼻血。(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7/23 11:4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快滿3歲女兒就讀中市西屯區一家幼兒園幼幼班,上月11日返家後二度劇烈嘔吐,緊急送醫確認是腦震盪留院觀察兩天,未料出院回家後當晚又流鼻血再度送醫,事發後園方堅稱絕無任何意外也沒有虐童行為,家長直至兩週後在警方陪同下調閱視器,才驚見女兒曾被男同學撞擊倒地、再被玩具敲打頭部的畫面,不滿園方照顧失當且撒謊在臉書痛批,希望藉此提醒其他家長注意。

幼兒園:負起相關責任並一定會負責到底。

幼兒園則發出聲明指出,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當天男生有輕碰女童一下,接著女童還繼續玩玩具,直到放學交給家長時也無異狀,但事發當下,學校所有相關人員就立即進行家庭訪問做關懷並到醫院關切孩子身體狀況,幼教協會、警察局、以及教育局也皆在第一時間介入調查,了解當天孩子在學校的真實狀況,學校應該負起的相關責任並一定會負責到底。

王姓女市民在個人臉書及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表示,6月11日從幼兒園接2歲11個月大女兒回家時,班導師頻說小孩今天心情不好悶悶不樂,女兒返家途中到晚上二度劇烈嘔吐,緊急送醫醫師確診因腦部水腫而腦震盪留院觀察兩天,未料出院回家當晚又流鼻血再度緊急送醫,醫生說可能是腦壓影響關係,事發隔天到幼兒園詢問,園長一直強調小孩絕對沒有任何意外,老師也沒有任何虐童行為…等。

雖然當天播放監視器畫面,但園方刻意切換監視器畫面讓她無法了解完整狀況,甚至連小孩蹤影都看不到,且影片中超過20名幼童明顯違反幼幼班「未滿三歲幼童至多16人」規定,直到6月24日終於在警員陪同下觀看監視器畫面發現事情真相,當天確認只有一個老師在照顧20個以上孩童。

而女兒被男同學猛力衝撞頭部用力撞地後,再被用玩具敲打頭部,這時孩子頭部暈眩,站在原地5分鐘後坐下休息,並向老師領取口罩,老師在提供口罩後隨即照料其他孩童,助理老師全然不知教室內有衝撞情形,也不知孩子不舒服,導致女兒一直處在極度不適的狀態,直到晚上九點送急診。

王女說,其實早在4月份時因老師照顧疏失,女兒就發生手指被廁所門夾傷到指甲整片掀開,那時察覺班上超收向園方反應,園方處置方式是卻是請助教輪流帶班遲未補足老師缺額,她只好通報教育局,教育局卻只限學校限期改善,孩子腦震盪後再次向教育局反應,但教育局只開罰6000元就結案了,呼籲所有爸媽們要慎選幼兒園,不要再有孩子受到不必要的傷害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影音

幼兒園外觀。(記者許國楨攝)

幼兒園外觀。(記者許國楨攝)

家長指控幼兒園超收學生導致照顧失當。(記者許國楨翻攝)

家長指控幼兒園超收學生導致照顧失當。(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童被診斷有腦震盪問題。(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童被診斷有腦震盪問題。(記者許國楨翻攝)

園方否認小孩在學校有跌倒撞擊。(記者許國楨翻攝)

園方否認小孩在學校有跌倒撞擊。(記者許國楨翻攝)

園方否認小孩在學校有跌倒撞擊。(記者許國楨翻攝)

園方否認小孩在學校有跌倒撞擊。(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