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問同學「會不會打手槍?」 檢方鑑定說詞起訴狼父

國小女童問同班同學說:「你會不會打手槍?」爆出曾被父親要求打手槍,台北地檢署委請醫療院所鑑定女童說詞的真偽,確認並無說謊跡象,依利用權勢猥褻罪將這名狼父起訴,並建請法院至少判刑2年。(情境照)

國小女童問同班同學說:「你會不會打手槍?」爆出曾被父親要求打手槍,台北地檢署委請醫療院所鑑定女童說詞的真偽,確認並無說謊跡象,依利用權勢猥褻罪將這名狼父起訴,並建請法院至少判刑2年。(情境照)

2018/07/23 15:5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1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國小女童,上學時突然問同班同學說:「你會不會打手槍?」後來同學向老師報告,女童竟向老師驚爆,指曾被父親要求打手槍,校方得知後通報社會局,女童父親因此被法辦;台北地檢署委請醫療院所鑑定女童說詞的真偽,確認並無說謊跡象,依利用權勢猥褻罪將這名狼父起訴,並建請法院至少判刑2年。

檢方調查,去年女童上學期間,曾好奇地問同學「會不會打手槍?」因女童患有亞斯伯格症,不擅長社交,也不曾對同學開過類似的玩笑,同學被她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立即向老師報告。

老師後來詢問女童,究竟是誰教她這種詞彙?沒想到女童竟驚爆,去年她與父親在家中獨處時,父親曾要求她握住其下體,當下父親還對她說:「讓我享受一下吧!」「左右搖晃,越快越好」等話語。

校方得知此事後,立即通報社會局介入,並向檢警單位報案;女童父親庭訊時,對於女兒的說詞全盤否認;女童母親則證稱,指女兒常說謊,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

由於女童與其父親各說各話,為釐清女童說詞的可信度,檢方對女童進行「早期鑑定程序」,即委請精神科醫師、心理師、社工師、警方,同時對女童及女童家屬在醫院進行訪談,經醫療團隊評估女童的智能狀況、認知及表達能力後,認定她的證詞可信度極高。

檢方考量女童對於性事仍懵懂,也沒說謊的跡象及動機,不採信女童父親的辯詞,並於起訴書上痛批女童父親不思適切適法照顧幼女,竟為一己私慾犯案,且犯後仍飾詞狡辯,顯見無悔意,建請法院至少判刑2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