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單猴王觸電墜落 獲救送醫治療

觸電受傷的台灣獼猴坐在圍牆上想逃卻力不從心。(記者黃淑莉攝)

觸電受傷的台灣獼猴坐在圍牆上想逃卻力不從心。(記者黃淑莉攝)

2018/07/23 16:0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古坑華山今天早上發生台灣獼猴觸電意外,斗南分局華山派出所接獲獲報前往處理,發現獼猴臉部、雙手都受傷且全身無力,緊急通報縣府農業處將牠送到南投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救治。

古坑華山咖啡業者吳禹慕指出,今天早上10多點聽到屋外「碰」一聲巨響跑到屋外查看,看到一隻台灣獼猴倒在院子裡失去意識,因「碰」聲前還有聽到疑似觸電聲,研判獼猴應是攀走屋外電線不慎觸電墜落。

吳禹慕表示,獼猴觸電後墜地昏迷,本以為牠死掉,20分鐘後雖清醒但因傷重行動困難,由於牠的警戒心很強,人稍微靠近即面露猙獰,擔心牠攻擊登山遊客報警處理。

華山派出所所長劉三郎接獲報案與替代役男前往現場,發現被電擊的獼猴體型大,左臉頰破皮流血,雙手也疑因電擊破皮,躲在庭院角落,雖多次想逃走,但虛弱無力跑不動。

劉三郎指出,台灣獼猴為野生動物因此通知縣府農業處到場帶到特生中心救治。當地民眾以該隻獼猴外型研判,應是被趕出猴群的落單猴王,外出覓食時誤觸電線觸電。

雲林縣府農業處人員將受傷獼猴送特生中心救治。(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府農業處人員將受傷獼猴送特生中心救治。(記者黃淑莉攝)

觸電受傷的台灣獼猴虛弱躲在角落。(記者黃淑莉攝)

觸電受傷的台灣獼猴虛弱躲在角落。(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