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租不成縱火燒死無辜房客 房東:不確定裡面有人

詹姓房東為了調漲房租,不惜縱火趕走房客,沒想到燒死繳交最高租金的黃姓房客。(資料照)

詹姓房東為了調漲房租,不惜縱火趕走房客,沒想到燒死繳交最高租金的黃姓房客。(資料照)

2018/07/23 20:0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男子詹德榮向台灣銀行租地蓋房出租,近年向鄭姓房客要求漲租遭拒,竟氣得涉嫌縱火燒屋,燒死無辜的黃姓房客,被依殺人罪嫌起訴。士林地院今開庭,詹男承認犯行,辯護律師求情,表示詹男並非故意殺人,且有和解意願,希望法官在刑度上能多加考量。

檢方起訴指出,66歲詹男向台銀承租台北市歸綏街83巷的一塊地,20年前以2000元、3000元分租給鄭男、羅男作為倉庫,15年前另以4000元租給黃男居住,由於土地租金逐漸上漲,詹男已入不敷出,才會向租金最便宜的鄭男漲租,鄭男不僅拒絕,還經常抱怨屋況、拖欠租金,兩人積怨已深。

詹男4月間前往該屋,明明聽到屋內有人的呼吸聲,卻還是縱火燒屋,黃男當時在屋內睡覺,逃生不及倒在火場,待鄰居發現救人時已來不及,黃男送醫急救仍不治身亡。

詹男疑因有重聽,今天開庭時一直無法聽清楚法官的問題,多次答非所問,辯護律師必須在一旁不停提醒、解釋,訴訟程序才得以進行。

詹男說,2016年間他評估還能負荷土地租金,才會與台銀續約,但租金實在漲太兇,才會希望鄭男同意漲租,他縱火只是因為太氣鄭男,與另兩名房客沒有關係,他知道黃男住在裡面,但因不清楚黃男的工作時間,當下並不確定他有沒有在裡面。

辯護律師則說,詹男承認殺人罪嫌,他在警局筆錄時,因事發不久太過緊張,才順從檢警問題回答,並非明明聽到呼吸聲,還執意放火,要隔著房門聽到呼吸聲,也不太可能,希望法官能再釐清此部分案情,此外,詹男也有和解意願,但被害人及死者家屬尚未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