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死烘焙師 顏子娠一審打「送孫牌」、二審改打「悲情牌」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一審打「送孫牌」無效,二審改打「悲情牌」。(翻攝資料照)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一審打「送孫牌」無效,二審改打「悲情牌」。(翻攝資料照)

2018/07/25 11: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吸毒又酒駕,狂飆闖紅燈撞死優秀烘焙師的金錢豹酒女顏子娠,一審時荒腔走板,打「送孫牌」無效,被台中地院判處9年6月徒刑,二審改打「悲情牌」,每次開庭時都淚流滿面,向法官泣訴「判太重」,她宣稱已有悔意,也有誠意想與死者家屬和解,只求法官能先給她交保,再給她輕判,但她名下卻無財產與存款可賠償。

死者家屬抨擊顏女的悲情演出,都是規避責任,不能讓顏女在法庭的悲情,模糊她應承擔責任的焦點,顏女改打「悲情牌」的策略似乎也無效,台中高分院二審仍判處9年6月徒刑。

金錢豹酒女顏子娠吸毒又酒駕,撞死想開店逐夢的年輕烘焙師陳育邦,死者家屬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獲准,卻發現顏女名下沒有財產,連存款都沒有,顏女是育有兒子的媽媽,名下卻無存款與房屋等財產,也沒有向死者家屬提出賠償計畫,死者家屬痛批,顏女始終空口說白話。

更荒唐的是,顏女在一審打「送孫牌」,宣稱他目前就讀國小的兒子(案發前由大嫂照顧),長大後生孫子,這個目前尚未誕生、尚未存在的孫子,可以過繼給陳家傳宗接代、繼承香火。

台中地院不吃這一套,一審判處9年6月徒刑,顏女在一審之後,上訴二審期間,亦無道歉之詞,卻寄給死者的家屬一封悔過信,信中宣稱「我現在執行的刑期,也是我罪有應得,就算執行過後,我也會用我餘生來彌補我的過錯」。她出庭時改打「悲情牌」,一出庭就哭泣,不斷向法官哭訴一審「判太重」,她還宣稱未來願意照顧陳家(指出獄之後),希望法官能輕判。其辯護律師也說,與諸多重大交通死傷事故比較,顏女情節尚屬輕微,不希望法官基於滿足社會期待(受社會輿論影響)而重判顏女,應以罪刑相當原則審視此案。

死者家屬則主張,顏女是在一審判刑9年6月之後,才宣稱要與死者家屬和解,但始終沒有提出具體的和解計畫,只是空口白話,顏女名下沒有不動產等財產,也沒有存款,顏女案發前居住的烏日住宅,登記於顏女的母親名下,且已經向銀行設定抵押權。

死者家屬強調,不應讓顏女在法庭上訴求悲情,而模糊了焦點,他們希望顏女能判刑17年,也就是公共危險致死罪的最高刑期10年,再加上肇事逃逸罪最高刑期7年,至於二審維持9年6月,死者姊姊陳育芳說,尚能接受這項判決,但不希望顏女上訴三審後減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