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全上PTT栽贓辱警…只送社維法 基層警:太輕放

山姓保全今天下午至林口分局說明。(記者曾健銘攝)

山姓保全今天下午至林口分局說明。(記者曾健銘攝)

2018/07/25 19:4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39歲山姓社區保全勸阻住戶陳姓男子,勿將貨櫃放置車道擋住出入,雙方因而爆發口角,甚至動手。警方趕抵後,阻止衝向陳男的山男,山男不滿警方對他壓制,導致他骨折,在PTT八卦版捏造故事,企圖栽贓新北市警方吃案,山男此舉恐涉嫌違反刑法「侮辱公署罪」,最重可判處6個月徒刑,但最終還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有警員私下說「太輕放」!

新北市警局解釋,刑法侮辱公署罪或侮辱公務員罪,是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於其依法執行之職務公然侮辱者,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元以下罰金。

市警局說,有些網友在網路發言時,經常會輕忽言論造成的擴散效果,有些自認為是善意提醒而轉發,有些則是刻意捏造不實情節誤導或恐嚇大眾,但是網路謠言已經影響到公眾安全,引發民眾恐慌,就會構成刑法恐嚇公眾罪,最重可處2年徒刑。

資深警員解釋,就算散佈的謠言並沒有涉及公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但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警方仍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也有警員反應較為強烈,私下說,辦山男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已是「輕輕放下」,不但沒有前科,還罰錢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