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竊貨車發現他的DNA 檢方細查還他清白

鍾姓男子被控在100年時竊走徐姓業主的自小貨車,雖車上採集到鍾男DNA證據,但宜蘭檢方認為該車行竊前是由鍾男駕駛,且無其他證據證明行竊,全案不起訴。(記者張議晨攝)

鍾姓男子被控在100年時竊走徐姓業主的自小貨車,雖車上採集到鍾男DNA證據,但宜蘭檢方認為該車行竊前是由鍾男駕駛,且無其他證據證明行竊,全案不起訴。(記者張議晨攝)

2018/07/26 09:3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受雇於徐姓男子的鍾姓男子,100年8月被徐男控告竊取他的小貨車,警方事後也在該部車上採集到與鍾男相符的DNA,但宜蘭地檢署調查,發現該車行竊前,鍾男正好駕駛該部貨車,雖DNA型別相符,但無其他證據證明鍾男行竊,全案不起訴。

不起訴書指出,鍾姓男子被控100年8月26日凌晨,於桃園市中壢區,以工具撬開徐姓男子所有的小貨車門鎖,得手後駕車逃逸,徐男發現車輛失竊後報警。桃園警方同日晚間8點,在中壢區延平路一帶,發現該部失竊車,採集車上檳榔渣、飲料杯的DNA比對後,型別與徐男員工鍾男相符。

但鍾男到案時否認行竊,鍾男供稱,徐男是他的老闆,徐男都稱他為「中華」,且當天車輛失竊前是他駕駛,車上有他吃過的檳榔渣、喝過飲料杯本來就很正常。

檢方偵查時,徐男均未到庭,徐男向警方稱,因為員工流動率大,記不起來有沒有叫「中華」的員工,不想追究這件事了。

檢方認為,雖車上DNA型別與鍾男相符,但該車被竊前,是由鍾男駕駛,難憑DNA檢驗結果,就認定鍾男涉及加重竊盜,全案偵結後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