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玄!波麗士臨時換度假地 意外幫客死移工魂歸故鄉

南部警員原要帶妻小到日月潭,後改赴帖比倫瀑布度假卻意外發現男浮屍。(民眾提供)

南部警員原要帶妻小到日月潭,後改赴帖比倫瀑布度假卻意外發現男浮屍。(民眾提供)

2018/07/26 17:5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冥冥中都有安排?來自屏東縣的警察本來要帶妻小到日月潭度假,卻訂不到房間,改赴網友大推的「帖比倫瀑布」,才要下水就發現男性浮屍,玩水之旅泡湯,卻因他們的發現,讓南投檢警接手後,從後來找到的印尼駕照意外讀到指紋檔,與浮屍指紋吻合,確認死者是30歲印尼漁工,進而得以落葉歸根。

蕭姓警員上月初帶妻小從屏東到南投縣度假,原本計畫到日月潭玩,卻訂不到旅館,他從網路搜尋到網友力推的秘境帖比倫瀑布,順利訂到可住宿的山莊。

蕭姓警員和家人換好泳裝、帶著裝備,到安全性較高的帖比倫瀑布第二潭水窟,正準備下水玩時,竟發現水面上有具男性浮屍,蕭姓警員馬上報案,等候當地員警抵達,再以目擊者身分製作筆錄,全家玩水之旅變成「報案之旅」!

南投地檢署檢察官和法醫相驗後,認為無他殺之嫌,從長相判斷是東南亞籍人士,但入境台灣的外籍移工資料比對後都未吻合,附近也無人認得他,直到兩週後,當地員警在通往瀑布的路上發現一只背包,裡面有印尼的駕照,才有了新線索。

檢方先透過外交單位,找到疑似駕照上男子在印尼的父親,在等待比對DNA期間,檢察官意外在印尼駕照讀到指紋檔,與浮屍採集到的指紋一致,確認死者是30歲的印尼漁工Alip。他是去年11月中旬從高雄港入境,但從此就失去訊息,為何會跑到極偏僻的仁愛鄉帖比倫瀑布,因為人已過世,無從知曉。

這名客死他鄉的印尼漁工的後事,已由印尼駐台北經貿辦事處來處理,讓他得以魂歸故鄉。

南投檢警正苦惱無法追查浮屍身份時,當地警方找到背包和印尼駕照而露曙光。(民眾提供)

南投檢警正苦惱無法追查浮屍身份時,當地警方找到背包和印尼駕照而露曙光。(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