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警犬隊出任務!進駐機場港口緝毒1年有成效

澎湖縣警犬隊進駐澎湖機場,執行行李安檢勤務。(澎湖縣警察局提供)

澎湖縣警犬隊進駐澎湖機場,執行行李安檢勤務。(澎湖縣警察局提供)

2018/07/28 09: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成立離島首支警犬隊,因應離島特性,交通仰賴海空運,進駐機場及港口,全力防堵毒品流入,打造澎湖無毒家園,成效相當卓著,有效由進出管道斬斷毒品,並增加見警率,減少犯罪產生。

成軍滿週年的澎湖縣政府警察局警犬隊,已是戰功彪炳的隊伍,現有11隻警犬,駐守在澎湖海空運入境點,成功截獲不少毒品,避免毒品流入市面,尤其毒品包裝愈來愈精緻,吸毒人口年齡層下降,更成為動搖國本的禍害,此次也加入安居專案,協助清查盤點轄區涉毒熱點。

由於澎湖機場為澎湖主要對外空運要衢,警方設定為緝毒重點區域,動員刑警大隊、保安隊、警犬隊等,並偕同警犬隊明星警犬「歐弟」在機場執行安檢任務,由於警犬嗅覺敏銳,毒品無所遁形,不少遊客看到警犬隊執勤情形,紛紛舉起大拇指稱讚。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賈樂吉表示,打擊毒品是政府重點工作,澎湖因應地理環境,因地制宜將緝毒犬運用在機場及碼頭,已收到顯著成效,毒品犯罪有下降趨勢;同時警察局也結合第三方警政,近期針對曾涉毒品案的西嶼鄉某竊佔國土的鐵皮屋,配合地政、建管等單位實施拆除工作,並派員進行複查,確實肅清該涉毒熱點。

相關影音

澎湖縣警犬隊成軍滿週年,緝毒戰績彪炳。(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警犬隊成軍滿週年,緝毒戰績彪炳。(記者劉禹慶攝)

警方執行安居專案,針對涉毒熱點聯合各單位查察。(澎湖縣警察局提供)

警方執行安居專案,針對涉毒熱點聯合各單位查察。(澎湖縣警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