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公車性騷多 婦幼警:立即報警不姑息

婦幼警提醒遇性騷擾決不可姑息,否則對方會變本加厲。(記者姚岳宏翻攝)

婦幼警提醒遇性騷擾決不可姑息,否則對方會變本加厲。(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7/29 15:1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近日公眾場所發生多起性騷擾案件,尤以捷運、公車等交通工具上為多,嫌犯趁人潮擁擠,以下體磨蹭或手指刻意碰觸被害人私密部位,台北市婦幼警察隊提醒,如隱忍不報案,對方性騷擾行為會變本加厲,甚至進一步做出不法行為,所以一旦發生,請立即報警,絕不可姑息。

婦幼隊指出,許多民眾外出行走會聽音樂、滑手機,或是在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時會閉目休息,對周遭環境及人事物缺少警覺心,讓有心人士有機可乘,當被害人發現不對勁時,嫌犯早已得逞或到站後逃之夭夭。

婦幼隊提供預防性騷擾自保之道:

一、在人潮擁擠的地方,盡量以隨身包包擋住身體隱私部位。

二、發現有人異常靠近,立即保持適當距離,避免不肖人士騷擾。

三、保持警覺心,勿當低頭族。多注意周遭環境,若不幸遇騷擾,大聲喝斥並以明確語氣制止對方,並冷靜記下對方特徵,在第一時間蒐集現場人證與物證,請求旁人協助。

四、若在捷運、火車車廂內遇到性騷擾,可按下車內紅色緊急通話鈕,請求站務人員協助。由於性騷擾的證據稍縱即逝,無論是否要採取法律行動,都必須做好第一時間蒐證以保障自己權益。

五、如遇民眾因為遭受性騷擾而求助,請立即伸出援手,協助蒐集證據及制止對方不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