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贓車內菸蒂有他DNA仍判無罪 竟是這個原因....

高雄高分院。(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高雄高分院。(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2018/07/30 22:26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陳姓男子被控偷1輛綠色車,右前座菸蒂又驗出陳男DNA,被檢方依竊盜罪起訴,陳男否認偷車,也不知菸蒂屁股怎會留在該車,一審法官認為不排除遭栽贓嫁禍,判他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維持原判,認為陳男沒有證明自己無罪的義務,無罪確定。

陳男(38歲)雖否認偷車,卻坦承曾坐過該綠車3次,包括駕駛過1次,他供出車是林姓友人所偷,檢警不相信,因為該車內右前座,查扣1根菸蒂,並驗出陳男的DNA。

檢方起訴指彭姓男子的轎車,原停於鳳山區建國路旁,2016年9月20日間疑遭陳男所偷,直到同年10月4日,警方才在屏東縣新園鄉尋獲該車,根據車內副駕駛座的菸蒂DNA,認定陳男涉竊,將他起訴。

不過,法官發現陳男雞同鴨講,他供出林姓友人所偷的綠色車,並非本案贓車,只是同型同款同色車,陳當時幫林停車成共犯,但此案偵結不起訴,不料,陳男後又涉另一竊車案,因車內留有他的DNA菸蒂被起訴,被告似將兩案2車混淆了,事實上,陳男並未駕駛或搭乘過本案贓車。

一審法官認定無證據顯示被告搭本案贓車,為何菸蒂會出現在右前座,不排除被人栽贓嫁禍,偷另一輛綠車的林姓友人,也做證沒偷過這輛綠色車,判決無罪,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法官支持一審見解,並認為被告無證明自己無罪的義務,不能只因菸蒂,就斷定陳男有罪,駁回上訴,全案無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