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童渾身傷深夜獨晃疑受虐;女童母、代照料人都否認

網友在網路上po文指南市東區一名疑似受虐女童凌晨獨自出現在大樓電梯裡。(圖:翻攝自網友臉書)

網友在網路上po文指南市東區一名疑似受虐女童凌晨獨自出現在大樓電梯裡。(圖:翻攝自網友臉書)

2018/07/31 16:3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區某大樓電梯今天凌晨出現1名渾身是傷的女童,有網友發現,擔心是受虐兒,拍照po上網路求援。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了解後表示,女童4歲,已被送往醫院急診,醫師初步評估,女童傷勢是摔傷與抓傷,沒有生命危險,但疑有受虐跡象。不過,女童母親、代照料女童的詹姓女子都說是女童自己摔傷,沒有虐兒情事。

警方與市府社會局社工要求女童留院觀察,女童父親因案入獄,屬於高風險家庭,警方與社工將訪談女童母親與詹女,進一步了解其家庭功能及釐清女童是否真的受虐?

警方調查,女童住在南市東區東門路1段某大樓,家裡有母親、祖母與11個月大的弟弟,女童的父親因案入獄,母親在冷凍廠工作,1人扛家計,孩子平日由祖母照顧,家境不是太好。

因為7月初,女童的外曾祖母過世,母親常要回娘家幫忙,把女童交給詹姓女友人照顧。女童母親告訴警方,女兒個性活潑、時常跑來跑去,在友人處照顧期間,不慎從土坡上滑倒、摔的一身是傷,加上女兒有濕疹情形,孩子會搔抓自己手臂、身體,才會抓的傷痕累累。

東門派出所副所長江瑞芳說,今天凌晨,女童睡不著覺,跟著照顧她的詹女到大樓頂樓採摘自家種植的蕃薯葉,沒想到女童自己四處遊逛、還搭電梯跑下樓,詹女以為她下樓找母親,不以為意,以致衍生網友爆出「受傷女童獨處電梯事件」。

警方接獲通報,即以網路上照片找人,清晨找到女童,並會同市府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社工到場,把女童送往醫院急診室治療。急診室醫師評估女童身上都是摔傷及抓傷,擔心她回家後傷口感染,要求女童留院治療。

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鄭妙君說明,女童父親因案入獄,屬於高風險家庭,社工將訪談母親瞭解其家中經濟狀況與照顧孩童能力,後續會視需求提供相關協助,若經查證孩子遭受不當虐待,且無適當親友可以協助照顧,社會局會依法安置保護,維護兒少權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