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警察缺額 徐國勇宣示最快2年內全補足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全國警察的缺額,最快將在2年之內補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全國警察的缺額,最快將在2年之內補足。(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7/31 22: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面對全國基層員警勤務繁重,且員警缺額一直未能補足,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晚表示,早年他當台北市議員時,全國警察缺額是將8千多人,現在警察缺額還有4千多人,警察缺額問題很嚴重,他有把握3年內,甚至2年內要把這些缺額趕快補足。

徐國勇說,當把這些員警的缺額補足時,警察的勤務的量就降低,「他們也不會這麼累了」,然後,我們把見警率做一些調整,則警察的勤務也不會增加。

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今晚播出徐國勇的專訪,被詢及上任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交待要做好哪些事情,徐國勇說,其實最重要就是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是政府的3個施政主軸,其中,樂業就是拚經濟,「我們現在是一個拚經濟的內閣」。

徐國勇說,他到內政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要把安居工作做好,安居大概就是兩大塊,1是住的房子要安全,第2是社會治安要好,大家住得很安心。

徐國勇認為,台灣的整體治安相對是相當好,對於他曾主張以提高見警率來改善治安治問題,被詢及提高見警率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嗎?徐國勇說:「它是一個解決的方法之一,但是,不是全部的方法」。

徐國勇指出,現在的見警率,與以前見警率的意義不一樣,現在是用大數據去分析,要把治安的熱點,例如說有一些毒品交易的熱點,在從事毒品趴的熱點,用見警率提高,並且要把無效與效率低的見警率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