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害死父母6條命 逆子笑著嗆法官、還押比中指

縱火燒死父母等6條人命的翁仁賢,高院庭訊後還押時,竟開心舉起戴手銬的雙手亂舞,遭法警制止。(記者楊國文攝)

縱火燒死父母等6條人命的翁仁賢,高院庭訊後還押時,竟開心舉起戴手銬的雙手亂舞,遭法警制止。(記者楊國文攝)

2018/08/02 11:0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逆子翁仁賢刻意挑選除夕圍爐欲滅門,縱火燒死父母等造成6死4傷慘劇,還嗆「都該死,我不後悔」,一、二審都以無教化可能判他死刑,高等法院更一審今續開準備程序庭,翁庭訊時竟數度開心露齒笑出來,對絕大多數問題都微笑不語,直到受命法官曾德水問翁,鑑定報告指他曾打媽媽、哥哥,而家人隱忍不告他時,翁此時笑出聲音並嗆法官「你說了算」,還押時戴著手銬的雙手甚至「比中指」,態度傲慢,訂9月6日另開準備庭。

翁仁賢今被提訊花樣不少,上午9時15分出庭前,媒體問翁「上次庭訊為何要嗆法官應多讀點書?」翁不悅回答「滾遠一點吧!」媒體又問「你犯下滔天大罪,為何仍拒絕道歉?」翁竟當成兒戲,做出「兩手一攤」的手勢,隨即進入法庭。

上午9時30分庭訊開始,上次庭訊要求法院判翁仁賢死刑的告訴人、翁仁賢大哥翁仁焜、多位家人均出庭,受命法官曾德水依程序對翁仁賢陳述「你涉嫌殺害父母」等話時,翁仁賢竟開心微笑,引起旁聽席上的翁家人不滿,造成一時騷動。

法官曾德水接著問翁「你33歲後,沒有在外開業,這20年來以何維生?」「誰照顧你?」、「你在廣場向汽車潑汽油,有無點火?」等6個問題,翁均微笑不答,其間並穿插以手指著嘴巴,示意噤聲不語,採不配合立場。

針對翁仁賢有無教化可能,法扶會律師主張一審時鑑定報告指翁有自閉症,但二審時鑑定人沈勝昂教授均未提到,要求將翁再送其他單位重做鑑定,不過,高檢署檢察官認為沈勝昂教授是心理學和犯罪心理學領域的專家,且鑑定報告公正客觀,沒有必要再做一次鑑定。

庭訊後翁仁賢被還押時,媒體問他「有自閉症嗎?」翁笑著舉起戴著手銬的雙手亂舞,隨即被法警制止,押解坐上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