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槍擊2傷事件 茶農中彈係「池魚之殃」

南投縣竹山鎮槍擊案中,頭部中彈的陳姓茶農母親(右2),在縣議員蔡宜助(右1)陪同下,前往竹山警分局作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槍擊案中,頭部中彈的陳姓茶農母親(右2),在縣議員蔡宜助(右1)陪同下,前往竹山警分局作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2018/08/02 15:3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7月30日發生的槍擊事件,造成2人受傷,其中,頭部中彈的陳姓被害人,係靠製茶維生的茶農,目前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中,今日警方與其母親訪談後,也證實茶農與嫌犯之間並無結怨,案發當天剛好赴友人之約,才遭此池魚之殃﹗

該案發生後,震驚寧靜的山城,尤其,涉案的2名未成年少年,在1家超商外伏擊開槍,造成37歲林姓男子腹部及腿部中彈,經醫治後,已無大礙;另39歲的陳姓男子則是頭部中彈,迄今尚未脫離險境,涉案2名少年與被害人之間有何深仇大恨?背後有無不良幫派在操控?也引發各界關注。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警分局偵查隊長林再豪說,該案的確是林姓男子與嫌犯之前因在夜市發生口角,之後才引來嫌犯伏擊開槍報復,背後並無幫派指使、教唆,訊後,警方也依殺人罪嫌究辦,南投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複訊後,則對2嫌作出收容的裁定。

而從陳某母親不斷替其兒子喊冤,以及調閱案發現場超商監視影帶與目擊民眾證詞等相關資料後,案情也已明朗化,案發當下嫌犯朝林某開槍時,身旁包括陳某在內,尚有4位民眾,且一聽到槍聲大作後,大家便趕忙閃避,怎料,陳某頭部中彈倒地,陳某母親說,其兒子暫放手邊製茶工作,趕赴友人之約,迄家人接到警方通知其中彈送醫救治的訊息,前後不到半個小時,實令人難以置信,也希望警方能還其兒子清白及公道。

南投縣議員蔡宜助陪同陳某母親到分局後,也表示,陳某被子彈貫穿頭部,歷經10多個小時開顱手術後,目前仍在醫院加護病房救治,他們家是921受災戶,他是家中獨子,以製茶為生,離婚後育有1男1女,且要扶養年邁雙親,又有房貸負擔,假使順利脫離險境,日後還要面對漫長的復建及相關醫療費用,對家境不佳的陳家而言,可說是雪上加霜,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協助度過此次難關,其服務處聯絡電話(049)2644999。

南投縣竹山鎮槍擊案中,頭部中彈的陳姓茶農母親(面對鏡頭左),在縣議員蔡宜助(面對鏡頭右)陪同下,前往竹山警分局作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槍擊案中,頭部中彈的陳姓茶農母親(面對鏡頭左),在縣議員蔡宜助(面對鏡頭右)陪同下,前往竹山警分局作說明。(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