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男率幫眾到工地收保護費 把工頭打成重傷再砸信號彈

李嫌率幫眾到工地收保護費,把工頭打成重傷再砸信號彈,全案由新竹檢方偵結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李嫌率幫眾到工地收保護費,把工頭打成重傷再砸信號彈,全案由新竹檢方偵結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2018/08/02 17:4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殘忍!李姓男子見鄭男承包工地工程,竟想分一杯羹,率十多名男子前往自稱是幫派組織,若不繳保護費不得動工,鄭男不予理會,竟遭眾人持鋁棒、石塊毒打,甚至將信號彈砸在鄭男身上,新竹檢方依強制與重傷未遂罪嫌起訴,並因其犯罪手段兇殘,建請院方從重量刑。

檢警調查,李男為圖工地圍事利益,見鄭男承包工地工程,去年1月派人前往工地照相,確定有工程在進行,並向鄭男表示他們是幫派組織,當地為幫派地盤,未經幫派同意並繳納保護費,不得動工,鄭男不予理會。隔天上午,李男率眾前往工地質問鄭男,鄭男見狀立即逃離工地。

李男因鄭男持續不予理會,心生不悅,為彰顯其組織背景以立其威嚇之名,當天下午召集十多名男子,到場先將鄭男員工自工地帶至工地圍籬外,與原在工地外掃地員工一併看守住,限制2人行動自由,不准2人打電話報警、對外求援及進入工地。

此時李男喝令正在操作怪手的鄭男停止操作,並自怪手下來,鄭男仍不理會,且欲打電話報警之際,李男等人強將他自怪手拉下,一同控制鄭男行動,李男明知頭部係人體重要部位,若受有傷害,極有可能死亡或重傷,竟基於重傷害故意,持鋁棒、石塊猛力攻擊鄭男頭部,幫眾則在旁助陣圍勢叫囂,更點燃信號彈砸向鄭男。

2名員工及其他發覺工地遭攻擊的路人因此不敢靠近救援,致鄭男受有創傷性額葉出血、右側氣胸、身體多處擦挫傷等傷害。李男等人見目的已達,始分乘多輛汽機車揚長而去,經人報警並叫救護車將鄭男送醫急救後,始倖免於難。

檢方認為,李男等人所為係犯刑法強制罪嫌與重傷未遂罪嫌。審酌雙方素不相識、亦無恩怨,被告竟為圖工地圍事,以張揚其暴利惡名勢力,於光天化日公眾均得見聞之時、地,聚眾圍勢,重傷被害人,目無法紀,且共犯多人均將犯行推由李男承擔,其餘均辯稱僅在旁觀看,未曾參與,犯後態度惡劣,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以示懲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