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行駁回黨產會抗告 中投、欣裕台案確定釋憲前停審

黨產會認定中投與欣裕台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資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黨產會認定中投與欣裕台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資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8/02 17:5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今年六月裁定,因黨產條例第二、四、八和十四條等規定有牴觸憲法的疑義,有關中投、欣裕台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案,在大法官就該院聲請釋憲案尚未做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黨產會不服,提起抗告,最高行政法院認定此案影響財產權重大,採信北高行見解,今駁回抗告確定。

黨產會是於2016年11月認定中投及欣裕台為不當黨產,將收歸國有;中投、欣裕台不服提起撤銷訴訟,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

北高行在今年6月11日做出裁定,黨產會於黨產處分書所適用的黨產條例第二、第四條第一款、第二款,第八條第五項前款段、第十四條等規定有違憲疑義,有牴觸憲法的疑義,已提出形成確信違憲的具體理由,向司法院大法官聲請解釋,而在司法院大法官就北高行聲請釋憲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

黨產會不服,認為北高行審理期間,從未以任何形式表達黨產條例有違憲之虞,也未詢問黨產會有關黨產條例適用疑慮,卻驟然於準備程序結束後,以聲請釋憲為由,裁定本件停止審判,實質剝奪黨產會答辯機會,嚴重傷害黨產會程序利益,因此提起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