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華山分屍案找到乳房、下體 驚悚發現另1組疑似人體標本!

華山分屍案現場。(資料照)

華山分屍案現場。(資料照)

2018/08/02 19:27

首次上稿 17:58
更新時間 19:27

〔記者錢利忠、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華山分屍案,根據死者相關驗屍報告,發現兇嫌陳伯謙殺害死者後,除殘忍分屍、棄屍外,竟還割除死者的女性性徵部位並製成標本;檢方除發現死者遭割除雙邊乳房外,還發現死者的下體也被割去;更驚悚的是,陳嫌住處還被搜扣到一片疑似女性的人體組織標本,且與死者的DNA不符,不排除本案另有其他受害者。

對此,北檢今晚則回應,「有關華山分屍案,有某媒體報導「陳嫌住處還被搜扣到一片疑似女性的人體組織標本,且與死者的DNA不符」部分,本署目前並未獲得任何相關訊息。」從北檢的官方回應中,並未證實也未否認任何資訊。

當初第一時間追查此案的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則表示,當初採集到的相關證據都已交由法醫檢驗,檢驗結果法醫直接向檢察官報告,由檢方掌握,警方無法證實。

今年6月21日,檢方為釐清死者被割除的人體組織下落,首次提訊陳伯謙說明,陳嫌主動當庭供出,他割下死者的雙邊乳房後,將其中一邊較完整的乳房放在夾鏈袋內,袋內加入鹽及明礬,藏放在他位於北市大同區貴德街的住家。

關於死者另一邊乳房組織的下落,陳伯謙則供稱,他不小心割壞後,已丟棄在華山小木屋及希望廣場中間的公共垃圾桶中。檢方根據陳嫌的供述,指揮警方搜索陳嫌的貴德街住處,不僅發現死者的單邊乳房組織外,還找到死者的下體組織。

更驚悚的是,當晚檢警共找到3組人體組織,經法醫鑑定後,僅能確認單邊乳房及下體等兩組人體組織,與死者的DNA型別相符,現場另查扣到1組疑似女性性徵的人體切片標本,鑑定後竟與死者的DNA型別不符;換句話說,該組人體標本並非來自於死者的遺體,而是另有其人!

檢方為清查該組非死者的人體組織標本從何而來,已指揮刑事局查詢失蹤人口,並委請法醫研究所比對全國無名屍資料庫,釐清有無與該組人體標本DNA型別相符的名單。

為釐清陳伯謙從何處取得與死者無關的人體組織標本,北檢昨日再次提訊在押的陳伯謙;今天則另傳喚被害者家屬到庭,釐清本案其他疑點。因陳伯謙2個月的羈押期限,將於8月18日屆滿,北檢考量陳伯謙涉殺人的罪證已明確,應不會向法院聲請延押,8月中旬前,全案將偵結起訴。

今年6月3日深夜11點多,陳伯謙犯下殺人案後,於案發隔天凌晨1點至3點多,將死者遺體分屍成7袋,另以利刃平整割除死者的雙邊乳房及下體組織,放在機車的腳踏墊處,分批載至陽明山及新北市三芝等山區丟棄。

華山分屍案嫌犯陳伯謙(左,黃衣者)。(資料照)

華山分屍案嫌犯陳伯謙(左,黃衣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