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好的父親節禮物!菲男來台尋親 找到「住在照片裡的父親」

菲籍黃男(中)跨海萬里尋親,碰上管區陳宗豪(右一)、李宗祐(左一)相助。(記者洪臣宏翻攝)

菲籍黃男(中)跨海萬里尋親,碰上管區陳宗豪(右一)、李宗祐(左一)相助。(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8/08/03 20:1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23歲菲律賓籍黃姓男子想尋找「住在照片裡的父親」,跨海萬里尋親,他向仁武警方求助,幸運碰上管區陳宗豪,他的父親到了派出所,才得知自己有兒子,驚喜地說:「最好的父親節禮物!」儘管言語不通,父子倆相約再見。

黃男上月28日與2名友人走進仁武分局大樹分駐所,用英文向值班員警求助,所內會講英文的員警陳宗豪、李宗祐、王維毅都出來協助,發現是萬里尋親的感人故事。

原來,黃男的菲籍母親當年遠嫁台灣,不久後離婚,返國後才知道已經懷孕,仍然生下黃男,獨力扶養他。黃男從未看過父親一面,小時候以為「父親住在照片裡面」,長大後日益思念,決定跨海尋親。

黃男來台後,先到台北找友人,然後搭高鐵南下轉車到大樹區,他向警方提供了父親的護照影本及父母結婚照,恰巧陳宗豪就是管區,立即委請興山里里長尹平成協助,找來黃父。

黃父聽到消息不敢置信,家族總動員到派出所認親,確認有這麼一個兒子,當場傻住無法言語,2人情緒激動,但因言語不通,黃父只能透過員警翻譯,頻頻詢問近況。黃父與前妻離婚後,2人失去聯絡,且都沒有再婚,前妻因為生病無法陪同兒子來台尋親。

由於黃男必須趕回台北離境,父子留下聯絡方式,黃男說,下次會請長假來台探視父親。員警協助3菲籍年輕人到九曲堂火車站搭車,黃男離去感激地說:「感謝台灣警察幫他圓了多年的夢。」

相關影音

黃男(右三)與黃父(左三)在派出所相認,一償多年心願。(記者洪臣宏翻攝)

黃男(右三)與黃父(左三)在派出所相認,一償多年心願。(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