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客給500元硬拗1000 嗆調監視器踢大鐵板

經常發生只給小鈔,卻堅持給的是大鈔,藉此想騙店員多找錢的惡劣行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昇儒翻攝)

經常發生只給小鈔,卻堅持給的是大鈔,藉此想騙店員多找錢的惡劣行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8/03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會上經常有客人明明只給小鈔,最後卻堅持給的是大鈔,藉此想騙店員多找錢的惡劣行為;最近也有網友分享同事碰上想騙錢的奧客,途中還暴怒要求調監視器,最後在店家主管以「櫃台設有八隻監視器」與「報警」警告下,奧客才踢到鐵板改口「我記錯了」。

根據網友在知名社群平台「DCARD」發文表示,日前她同事在結帳時遇到一位客人,當同事依照程序說「總共XXX元,收您500元」時,客人卻突然發難「什麼500?我剛剛明明給你1000」,還強調自己錢包裡只有千元大鈔跟零錢,沒有500元。

雖然這位同事說「可是我剛剛收到的確實是500,不是藍色千鈔。」,但是客人卻突然暴怒,要求他調監視器證明;這位惡劣的客人眼見店員無言以對,繼續威逼店員「為什麼不說話?你沒辦法嘛?那就退錢啊!」

豈知這時店員立刻答應,並請主管來處理;店員向主管告知來龍去脈後,主管隨即示意這位客人,說「小姐,麻煩看一下上面,八隻監視器,確定要看嗎?如果確認無誤我會報警」、「不管誰對誰錯,你都有欺負我同事的事實。」

主管霸氣的回擊讓客人知難而退,馬上道歉並辯稱「我記錯了」;事後這位網友覺得,可能是這位客人覺得她同事看起來好欺負,才故意這樣大聲嚷嚷,試圖威逼店員吃下悶虧,誰知踢到鐵板。

大快人心的結果讓網友紛紛稱快,表示「欺負櫃檯的人腦袋是不是有問題,缺錢是不會去賺?」、「別人的主管果然不會讓我失望」;不過也有網友提醒,有時店員工作太久恍神找錯,或是客人真的記錯也會發生這樣的事,認為主管威脅報警也有點太過份。

過去警方針對「找零詐騙」案例,提醒店家「當遇顧客持大鈔找零時,務必當眾點清鈔票,同時口述覆誦數量與找零數,可減少誤會或是詐騙;也建議店家在櫃台處設置監視錄影器,有助於防詐與防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