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開車繫狗路上跑 網友砲轟、警方追查

休旅車駕駛開車繫著一條小狗在路上跟跑,被網友拍下po網砲轟。(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休旅車駕駛開車繫著一條小狗在路上跟跑,被網友拍下po網砲轟。(記者王俊忠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08/06 16:4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這太誇張了吧!」有網友發現今天清晨5點多在台南市東區崇明路308巷往崇學路方向,有休旅車駕駛一手開車、一手牽著繫著小狗的繩子,讓狗在車外訓練跑步。網友把汽車駕駛疑似虐狗行徑po上網路社群《爆料公社》,引發網友們紛紛批判汽車駕駛。轄區市警一分局與市府動保處已著手追查該名汽車駕駛人、了解其繫狗在路上跑的動機。

這名駕駛開車遛狗的舉動,引發愛護動物人士撻伐,「狗主人有病嗎?腦殘,狗很可憐,遇到這種飼主;這是虐狗,垃圾廢渣飼主」。有網友氣憤說,駕駛要不要改天被綁著在車後面這樣跑跑看?也有民眾憂心,如果其他車輛沒看到,這隻狗不就GG了,甚至擔心狗狗現況。更有民眾說,騎機車遛狗都不行了,竟然還開車遛狗!

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長徐源堂表示,已獲悉相關訊息,經聯繫動保處決定由該處執行車主的通知訊問工作。

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說明,依網路畫面來看,汽車駕駛已涉及動保法第5條第2項第7款,不得以汽機車牽引寵物相關規定,一旦查獲屬實,會視動物受傷程度裁罰,未受傷者會要求限期改善,仍未改善者可處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如有受傷可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重傷或死亡者可依法送辦,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科20萬至200萬元罰鍰。

動保處說,該處已接獲陳情並掌握休旅車車主身分,會依行政程序、通知車主出面說明,再視狗兒受虐情形對繫狗駕車者做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