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2重傷皆拔管釀3死 板橋縱火爆炸案疑潑汽油引爆

新北市板橋上月28日傳出強盜前科犯原興中潑灑汽油點燃引爆,不但燒死自己,還波及2名室友重傷,但重傷者皆已拔管,釀成3死,起火原因傾向汽油爆炸;圖為火場。(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板橋上月28日傳出強盜前科犯原興中潑灑汽油點燃引爆,不但燒死自己,還波及2名室友重傷,但重傷者皆已拔管,釀成3死,起火原因傾向汽油爆炸;圖為火場。(記者吳仁捷攝)

2018/08/08 14:35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強盜前科犯原興中上月28日凌晨在新北市板橋承租的套房處潑汽油引爆火警,最後一名重傷者徐啟明今天拔管,這起火警因原嫌縱火,波及房客蔡佩容、徐啟明3人葬身火窟;檢、警、消過濾起火爆炸原因,在屋內採得汽油成分,傾向原嫌潑灑汽油後,在密閉室內汽化,再由打火機點燃引爆,全案朝向公共危險、殺人罪嫌偵辦。

警方鑑識、消防火調人員在起爆戶302房內,採得6個容器,其中2個化驗出汽油成分,加上現場另有2個打火機殘件,警、消研判,原嫌潑灑汽油後,點燃汽油引爆,波及同樓層4名房客,造成2死2傷;其中303房蔡佩容傷重於8月4日不治、重傷的徐啟明今天上午拔管。

新北市消防局調查,起火戶位於溪崑一街巷內一處公寓3樓,鄒姓房東將約32坪空間隔成6房間出租,每房約3、4坪,月租4千到6千元;301房租給49歲工人陳榮華、302房租給61歲無業的治安人口原興中、303房租給67歲蔡佩容、305房租給31歲越女何氏前、306房租給21歲陳男、307房租給51歲工人徐啟明。

上月28日凌晨零時40分許,寂靜深夜傳出爆炸巨響,嚇醒不少鄰居,起火戶隔壁樓下的機車行老闆戴明達見狀,搬起滅火器3度衝入火場滅火,先救何氏前下樓,並搬來掛梯救下掛在3樓鐵窗外呼救的陳榮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