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兵工廠採購案爆集體舞弊 檢調搜索202廠、森格科技

202兵工廠驚爆有12名承辦軍用線材零件採購案的軍官涉集體舞弊,今天遭到檢調搜索。(資料照)

202兵工廠驚爆有12名承辦軍用線材零件採購案的軍官涉集體舞弊,今天遭到檢調搜索。(資料照)

2018/08/08 18:2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號稱國防部軍備局旗下四大兵工廠之一的202兵工廠,驚爆有12名承辦軍用線材零件採購案的軍官涉集體舞弊;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20路搜索202兵工廠、202兵工廠徐姓上校主任、謝姓中校所長等住處及廠商森格科技公司,約談徐姓上校等12名202兵工廠軍官、森格科技董事長林克燁等5名廠商合計17人;另傳喚3名軍官及3名廠商共6人作證。

相關涉案人目前仍在台北市調查處接受調查官初訊,至於是否會改列被告?仍需待檢察官複訊後才能釐清。

據悉,此案約起源於2年前,檢調獲報202兵工廠軍官涉嫌於2015年至2017年間,疑似收受回扣並接受廠商招待飲宴,在至少3件軍用線材採購案中,涉嫌協助廠商得標,並以浮報經費等方式圖利特定廠商,3件採購案合約金額加總約1000萬元。

以生產大口徑武器聞名、在軍中有「龍頭兵工廠」美名的202兵工廠,專門生產單兵作戰時所需的步槍、衝鋒槍,以及憲兵慣常使用的網槍、電擊棒等輕型兵器,另負責國軍武器研發及改良,包括可搭配於國造雲豹裝甲車使用,能大幅縮短國軍整備時間、採用電控伺服器驅動並內建彈道計算機的新型81、120公厘車裝迫擊砲武器系統在內,也都是202兵工廠的得意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