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1拳打斷4牙卻輕判 受害警無奈:仍會做好治安

台南市一名男警下班後在南區大林新城社區(左大樓群)遭童姓男子揮拳打斷4顆牙齒。(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一名男警下班後在南區大林新城社區(左大樓群)遭童姓男子揮拳打斷4顆牙齒。(記者王俊忠攝)

2018/08/09 18:2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男警察2015年9月25日凌晨下班途中,見童姓夫妻搬運物品到小客車上,他本能覺得深夜搬東西可疑,停下來觀察,童男竟嗆說,「你看啥小!」接著就朝男警臉部揮揍1拳,打得4顆牙齒斷裂。除了刑責,台南高分院判童男須賠醫療費、精神慰撫金30萬餘元確定。

受害男警說,他請牙醫診所估價植牙等醫藥費需近百萬元,兩年多來無法正常飲食、身心痛苦。童男案發後對他不聞不問,毫無道歉和解之心,法官如此輕判定讞,他除了無奈又能如何?但自己從警近30年,退休前執勤仍會本於警察職責做好預防及偵查犯罪任務。

判決指出,2015年9月25日凌晨3點左右,這名男警下班穿便服回家途中,在台南市南區大林新城社區街道看見童姓夫妻搬運物品到小客車上,心想「這麼晚了在搬東西?」覺得可疑,就在場觀察一會兒。

童男見有陌生男觀看,上前嗆說,「你看啥小!」男警回說,「我是警察」,沒想到童男往他臉上就是1拳,把4顆牙齒打到斷裂。男警說,對方毆打他後就駕車離去,他隨即報警查辦,到醫院就醫。刑事部分,童男被法官依傷害罪判拘役50天確定。

男警以牙醫診所治療估價、向童男求償70萬元植牙費與50萬元精神慰撫金。二審法官函詢南市牙醫師公會植牙收費標準,認為植牙安裝1顆最低費用標準是4萬1200元;男警所提診所估價單未述明受害人是否適合植牙?植牙之外有無其他復原的醫療方法等問題,難以採信此估價單。

法官考量男警受害程度與雙方社會、經濟等條件判童男須賠16萬4800元醫療費與14萬精神慰撫金給男警定讞,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