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學長追殺學妹 傳精神科醫師作證

世新大學陳姓男大生長期騷擾同校石姓學妹,終在去年12月11日持預藏水果刀追殺學妹3刀,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再度開庭審理。(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世新大學陳姓男大生長期騷擾同校石姓學妹,終在去年12月11日持預藏水果刀追殺學妹3刀,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再度開庭審理。(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8/10 13: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世新大學英文系大三陳姓男大生,長期騷擾同校石姓學妹,終在去年12月11日持預藏水果刀追殺學妹3刀,被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再度開庭審理;合議庭傳訊曾為陳治療亞斯伯格症的吳姓女醫師作證,證實陳「曾碰觸過女性胸部」,也有「無法理解別人情緒」、嚴重焦慮情形等。陳母今也以輔佐人身分到庭,全程啜泣以對。

吳女自陳男國二起為他看診,稍早提到,陳出現的強迫性症狀包括,觸碰肩膀與女性胸部等,也會在感到困擾後自傷,因此終診斷出陳具亞斯伯格及過動症;而亞斯伯格症患者通常「衝動性較高」,明知不該做卻仍去做,陳男即是如此。

吳也分析陳男具「情緒理解」、「內心反應」及「行為固著」等3情形;「情緒理解」方面,陳男就診後就曾出現亞斯伯格症狀,且因理解他人情緒有很大困難,所以在社交上會有相當大的障礙,縱然對方以嚴肅態度面對,仍無法理解別人情緒。

至於「內心反應」,吳姓醫師依舉陳男曾碰女性胸部為例,陳明知不得碰觸,「但去做也焦慮,做了也焦慮」,認為他「他焦慮情形嚴重」;「行為固著」方面,陳很多時候一旦要達成某件事,會重複去做,屬典型固著行為。

審判長聽畢吳姓醫師意見後,詢問3方論罪科刑意見。

陳男律師強調被告不具殺人意圖,應以傷害罪論處,但檢察官說,陳男所為嚴重傷害石女,請依法審酌;至於石女律師則強調,陳所為就像一般情殺案件,與亞斯伯格症無關,且從兩人LINE或FACEBOOK互動,不至於使陳誤解石女對他的感情態度,且陳實際上從高中起到案發當下已騷擾5年之久,不只調查石,還包括石家人均遭調查,請求法官依殺人未遂罪論處。

庭訊結束前雙方談到民事和解;被告律師代答表示「願意賠償60萬」等條件,但與原告要求200萬賠償、簽定類似保護令和約有極大差距,因此尚未談成;審判長聽聞後告訴被告,本案上談和解非如一般民事案件,畢竟有錯在先的是陳,應盡量達到原告要求,庭末諭知本月底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