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贓車開槍擊斃16歲少年 警局力挺警員仍被判刑

白車贓車右後座車窗中彈。(資料照)

白車贓車右後座車窗中彈。(資料照)

2018/08/11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年多前,桃園員警劉政國在追贓車時,開槍打死副駕駛座的16歲少年,劉政國遭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近日判決結果出爐,桃園地院認為開槍並無急迫和必要性,依業務過失致死判處劉警5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聯合報》報導,劉政國向法官供稱,當時他以為車上乘客有藏毒或涉及其他刑案,因此開槍。法官檢視行車記錄器畫面,發現贓車並無衝撞、攻擊員警,而是逃避檢查,槍械使用上應以侵害最小方式,當時員警應放棄射擊。

報導指出,桃園市警局強調劉是正當執法,支持所有員警合法用槍,並會繼續協助劉打官司。

本報曾報導,事發當時,少年共3人駕贓車出遊,當時他們在楊梅區一處超商發現員警靠近,隨即加速逃逸,追捕過程中,劉政國開槍打死副駕的16歲少年。桃園地檢署追查,40分鐘追捕過程,少年全無駕車衝撞或攻擊警方的行為,劉政國貿然開槍顯有過失,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劉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