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外國男子甜言 新住民女子險匯7萬元

潘姓新住民打扮時髦,誤信英籍男子稱要送禮物,到銀行兌換美金匯款,被行員跟警方勸阻。(記者王善嬿翻攝)

潘姓新住民打扮時髦,誤信英籍男子稱要送禮物,到銀行兌換美金匯款,被行員跟警方勸阻。(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8/08/14 21:4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35歲、喪夫的潘姓新住民,透過友人介紹,認識自稱擔任船員的英國籍男子,兩人在網路上相談甚歡,該男子跟潘女表示,要送她市值約50萬元台幣(1萬6500元美金)的禮物,可轉賣賺差價,但她要先付約7萬元台幣(2300元美金)的運費,潘女聽了心花怒放,日前到嘉市中興路一間銀行欲匯款,經行員、巡邏員警發現勸阻,潘女才打消匯款念頭、驚覺受詐騙。

自越南嫁來台灣多年,已是本國國民的潘女,透過友人認識該名英國籍男子,用交友聊天軟體聊約1個月,本月6日聽信該男子甜言密語,到銀行要兌換美金並匯出,巡邏警員告知她以往詐騙案例,要潘女「別理他」,但潘女仍半信半疑,表示自己跟男子「認識好久了」,警員接著說,如果對方真心要送禮物,直接幫忙付運費即可,不會要她先付運費,潘女才驚覺差點被騙,感謝警方、行員,表示幸好還沒匯款,保住辛苦存下的積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