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毒蟲不甘戴綠帽反咬 藥頭賺4500元遭判2無期徒刑

宜蘭縣有多項毒品前科的藥頭張欣瑋,販賣1、2級毒品才賺4500元,但因審理時要求證人虛偽證述,法官認為無悔意,罕見判處無期徒刑。(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有多項毒品前科的藥頭張欣瑋,販賣1、2級毒品才賺4500元,但因審理時要求證人虛偽證述,法官認為無悔意,罕見判處無期徒刑。(記者林敬倫攝)

2018/08/15 00:3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有多項毒品前科的藥頭張欣瑋,販賣海洛英、安非他命才賺4500元,但因審理時要求證人作偽證;法官認為無悔意,罕見判處2個無期徒刑。張栽在「色」字頭上,被警方逮捕時,他的同居女友,竟然是向他買毒高姓毒蟲的妻子,姦情曝光;高不甘被戴綠帽,咬出張販毒犯行,成了關鍵證人。

判決指出,家住宜蘭縣頭城鎮41歲張欣瑋,有毒品及竊盜前科,104年因施用毒品案假釋期滿,卻仍不知悔改,106年6月至9月期間從毒蟲變成藥頭,陸續在頭城、壯圍及冬山鄉販賣或轉讓1級毒品海洛英、2級毒品安非他命,期間共販賣或轉讓9次,所得4500元。

審理時,張否認販賣,僅坦承無償轉讓毒品5次,甚至私下要求張姓及賴姓證人作偽證,陳述他沒有販毒,法官認為張姓與賴姓2名證人說詞前後反覆,不予以採信。

不過,全案最關鍵的是,張欣瑋販賣海洛英給高姓毒蟲;承辦此案人員透漏,高落網後,基於朋友道義,一直不願供出毒品來源,也積極維護張,不願向警方指證。

後來,法院開庭審理,高得知張竟然「搞」上他的妻子,怒不可遏,當庭向法官翻供,坦承花了2000元向張買海洛英。

張欣瑋辯稱,因為他與高的太太有染,所以高懷恨在心,片面的指訴不能採信;高說,他把張當朋友,之前不願供出張是基於道義,因此作偽證,願意接受法律制裁,後來講的才是真的,他心情很平靜,沒有因為怨恨陷害被告。

法官認為,高之前做偽證,遭法院處罰具結,之後的證述應具可信度,加上警方監察譯文,證明張男販毒犯行明確,被告營利販賣1、2級毒品,危害國民身心健康及社會風氣,甚至為脫免罪責,竟要求證人做虛偽證述,顯見張惡性重大,無悔悟之心,所為判處2個無期徒刑,另有期徒刑18年3個月,應執行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此案在警界引起不小討論,有員警指出,宜蘭多數毒販都是小藥頭,販賣數量與所得不多,都會被法官審酌減刑,張嫌也是小藥頭,卻遭到法官重判,相當罕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