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布丁三姊弟出氣 女粉絲嗆網友「豬八戒」結果GG

曾女於「三姊弟甜品點心坊」粉絲團中辱罵網友「豬八戒」等字詞,判賠4萬元確定。(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三姊弟甜品點心坊」粉絲團)

曾女於「三姊弟甜品點心坊」粉絲團中辱罵網友「豬八戒」等字詞,判賠4萬元確定。(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三姊弟甜品點心坊」粉絲團)

2018/08/15 09:4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北市曾姓婦人在2015年間想保護捍衛「三姊弟甜品點心坊」,於臉書粉絲團辱罵王姓女子「豬八戒照鏡子」、「人渣滾蛋」、「垃圾」等不雅字詞,台中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曾女拘役30天,王女進一步提出損害賠償告訴,求償50萬元,曾女辯稱臉書帳戶被盜用,但法官卻發現,曾女被告之後,還在自己臉書中回應「為了高雄市三姊弟被惡意毀謗+毀損,我接招」,顯示帳戶被盜之詞是謊言,判她賠償王女4萬元,全案確定。

高雄市的蔡姓三姊弟,多年前透過網路販售布丁等點心,並以愛心行善當行銷手法,宣稱父親離家、母親早逝,姊弟自立更生並撫養相依為命的阿嬤,被媒體包裝成溫馨新聞而一夕爆紅,卻有網友揭露生活奢侈,又發生「嗆教授」、濫用愛心等風波,引發社會質疑。

住在台中市的王姓女子,2015年間發現「三姊弟甜品點心坊」的臉書粉絲團有減肥廣告,遂號召網友檢舉以消除廣告,不過,住在台北市的曾姓女子,擔心此舉可能會影響「三姊弟甜品點心坊」,基於保護捍衛三姊弟之心,於「三姊弟甜品點心坊」粉絲團網頁中,連續辱罵王女「不配做人」、「豬八戒照鏡子」、「有精神科醫師會救你的腦筋」、「居心不良欺負弱勢」、「人渣滾蛋」、「爬蟲類」、「垃圾下三濫滾蛋」,王女怒提誹謗罪,台中地院判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

王女進一步提出民事賠償訴訟索賠50萬元,曾女答辯說,她的臉書帳戶被人盜用,且她學歷僅有國小畢業,收入不高,對於民刑事官司,她甚感無奈,台中地院法官卻認為,王女提告之後,曾女還在自己的臉書中回應兩名網友,「為了高雄市三姊弟被惡意毀謗+毀損,我接招」,可證實曾女帳戶沒有被盜用,但求償50萬元太高,一審判決賠償4萬元,王女不服判決上訴台中高分院,二審見解與一審相同,維持賠償4萬元的原判,全案確定,不能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